woxic:“第一次在LANXESS比赛,感觉太棒了”

在经历了自2019年以来的三次失败尝试后,这位土耳其狙击手终于将首次在科隆的舞台上亮相。

发布于 ,更新于

woxic:“第一次在LANXESS比赛,感觉太棒了”

来源:HLTV

自 2019 年以来三次冲击失败后,这位土耳其狙击手终于将首次登上科隆舞台。

在 Aurora 以 2-0 轻松战胜 9z 获得 IEM 科隆站淘汰赛资格后,Özgür "⁠woxic⁠" Eker 接受了 HLTV 的采访。

这位狙击手首先指出,这场胜利将是他首次登上 LANXESS 竞技场的舞台。此前他在 2019 年随 MOUZ,以及过去两年随 Aurora 和 Eternal Fire 的尝试均以失败告终。

woxic 的科隆战绩

IEM 科隆 2025 - 9-12 名
IEM 科隆 2024 - 17-20 名
ESL One 科隆 2019 - 7-8 名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德国观众,"他笑着说。"感觉太棒了,感谢我的队友们,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带着负面情绪交流,每个人都相信彼此。"

以下是采访全文,您也可以收听或阅读。他还谈到了自己在荒漠迷城上的残局 1v4 是如何扭转局势的,以及 Aurora 如何在通往淘汰赛的路上压制住了原本极具竞争力的 9z。

您可以在 HLTV 的专属 Spotify 频道收听本次采访。


恭喜你们进入了淘汰赛。我想先问问那个残局。那肯定是你职业生涯中排名非常靠前的精彩表现了。

是的。当我在烟雾里击杀那个人的时候,我就说,'好了,现在包点是空的了。' 但是第三个家伙离得太近了,而且就在我看到他之后,他又缩回去了,他有点怂。我能理解他只是不想输掉那一分,所以想跟队友汇合,但我认为他当时是有机会杀我的。

当他给了我那个机会,而且我今天感觉状态特别好,感觉今天就是属于我们的日子,所有的拼图都完美契合了,所以我赢下了那个残局。

观看 woxic 的年度最佳镜头候选

今天的比赛完全是一边倒。你们看到 9z 之前击败了 Vitality,并且差点赢了 Spirit。当你得知他们在这里表现得如此有竞争力时,你们是以怎样的心态进入这场比赛的?

是的。我们在集训的时候也看了他们在 Stage 2 的比赛。我们看了他们的比赛,他们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团队配合上都展现了非常出色的 CS。

当他们击败 Vitality 的时候……我觉得他们输给 Spirit 只是因为一些小的残局处理失误和微小的错误,不然他们昨天如果赢了,甚至根本不会遇上我们。他们真的很有潜力,打得也确实很好,但今天算是我们的日子,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我们研究了他们的比赛,我们每个人今天都感觉很有信心。

每个人的主要目标都是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不给对手留下打成 2-2 的机会。明天,另一支队伍如果输了也要回家,比赛可能会非常艰难,所以我想要尽一切努力尽快晋级。

你从他们身上发现了什么可以学习或者可以利用的弱点?

我们看到他们喜欢抱团打,比如一起拉 Short 或者其他点位,地图不重要。他们喜欢做一些小的假动作然后一起行动。他们有非常出色的个人能力,在打突击方面也很强,比如在核子危机上打内场快攻等等。

他们确实有优点,但我们对此有所准备。我们知道他们会这么做,我们有三四个人守在内场附近,在他们发动进攻时我们拿到了正确的回合,否则我们会丢掉一些回合,比赛就不会这么轻松了。我们基本预料到了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才能反制他们。不然的话,他们就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了。

Aurora 成功压制了连 Vitality 和 Spirit 都感到棘手的 9z

不过我觉得他们昨天打了很久,三张加时地图,而且今天在这里,他们也像我们一样需要等待,但我们睡得不错,没有比赛,一直在看他们的比赛。这边,MongolZ 和 Monte 的比赛打到了第三张图,所以他们等得更久了……这对他们来说很艰难。

说说你们这整个征程吧。除了输给 Spirit 那场,你们取得了令人信服的 3-1 战绩。你如何评价这次晋级淘汰赛的历程?

我想谈谈对 Spirit 的那场比赛。我认为如果我们能赢下那场,如果我发挥出今天表现的 10% 。我的教练说,就算我发挥了 10%,也不一定能赢下那场比赛,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内心觉得,我那天什么也没做出来。在第二张地图上,我的运气非常不好。我在荒漠迷城开局打得很好,但在之后的比赛中,我在地图上完全迷失了。

这就是那场失利的原因。但是,我认为晋级 Major 四分之一决赛意义重大。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在 LANXESS 竞技场比赛。我以前随前队友来过这里三四次,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德国观众。

感觉太棒了,感谢我的队友们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带着负面情绪交流,每个人都相信彼此。如果你发挥不佳,没关系,明天你一定能打回来。每个人都以这样的心态对待彼此,我很高兴他们是这样的。这就是最终的结果。

soulfly 在他的新秀表现中 "释放了野兽"

soulfly 在 Stage 3 的表现非常出色。你如何看待他作为新秀的表现?

他算是释放了野兽,或者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是运气好打了几场好比赛,但我不这么认为。他确实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无论是沟通、枪法、调整位置还是帮助队友。

他一直在进步,因为他以前没在这个级别打过比赛。适应起来并不容易,但我很高兴他能在世界上观看人数最多的赛事中展现自己。让我们看看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及我们其他人作为个体能有怎样的表现。

你对那场比赛感觉如何?外界一直有一种说法,认为你在聚光灯下、在舞台上的时候会表现挣扎。在 Major 淘汰赛中比赛压力很大——你认为自己能应对吗?

我不知道。今天在 A 路直播间这里有观众,我们没感到任何压力,但当然,那边的观众会有好几千人。到时候再看吧。这背后没什么秘诀。如果我们感觉良好,枪法在线,那就没关系。它不会影响到我们。当我们在服务器里打得不好的时候,它才开始影响我们。如果我们今天的状态能保持下去,我觉得它不会影响到我们,我们能在场馆里向观众展示我们真正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