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eN:“如果BIG给我一份10年合同,我可能会签,因为我真的很开心”
anchor-lurker 认为这支队伍拥有他待过的所有队伍中“最好的氛围”,并且很欣赏待在德国组织的稳定性。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这位潜伏在暗处的anchor-lurker认为,这个阵容是他待过的队伍中“氛围最好”的,并且他很欣赏身在德国俱乐部所带来的稳定性。

Josef “faveN” Baumann和BIG在IEM科隆Major的德国主场正春风得意。他们在第一阶段末尾实现了历史性的0-12大逆转,并将这股势头延续到了第二阶段,接连战胜了paiN和MIBR。
这位26岁的选手最初于2021年底加入BIG,后在2023年底被下放替补席,并先后效力于BLEED和9INE。
今年一月,faveN终于等到了他一直期盼的电话,获得了重返这家德国俱乐部的机会。
“加入BIG是我的首要任务,因为我了解这个俱乐部,”他说道。“我知道他们内部做了哪些改变,那些我以前不喜欢的改变——而且坦白说,我当时做得也不好,并不全是BIG的错——但后来他们都变了,我也变了,我也有了俩孩子。因为是德国俱乐部,我的压力小了很多,这让我生活轻松多了。”
国际阵容能迅速产生化学反应也功不可没。即使是在与较低级别队伍交手时,队内氛围也依然极佳。faveN和Benjamin “blameF” Bremer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主教练Sebastian “xenn” Hoch则在集训期间安排了各种团队建设活动。
总而言之,faveN很开心。非常开心。“如果他们给我一份10年合同,我大概会签的。”
在此收听采访。
好吧,现在瑞士轮战绩是2胜1负。感觉如何?
感觉非常好,尤其我们并不是被看好的能拿到2胜1负的队伍。我想很多人也在预测中将我们放在了0胜3负。所以,能向人们展示我们其实可以和更强的队伍打出像样的CS,感觉真的很好。因为有些人也说我们在前往科隆的路上没有和强队交手,这当然没错,我并不否认。但是击败paiN和MIBR这样的强队,我想我们现在开始展示我们的能力了。
这是我待过的队伍里氛围最好的。我觉得blameF和我,我们就是特别合得来。
Josef “faveN” Baumann
考虑到你们之前参加的比赛级别,是否很难(即使在队内)确定自己的水平?是不是很难弄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强?
确实如此。我的意思是,我们总是和更强的队伍训练,但那是训练。对手在训练中可能会练习一些他们在正式比赛中不会使用的战术,所以我们真的永远无法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强。因此,像在这次Major上,让我们看清我们最大的失误在哪里,这一点非常有帮助,因为这些强队会惩罚那些弱队不会惩罚的错误。所以,参加这次Major对我们来说也非常有益。
看起来队伍氛围非常好。你们作为一个整体非常有默契。能和我聊聊这和其他队伍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是的,我觉得这是我所待过的队伍里,氛围最好的一支。我觉得blameF和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我们就是特别合得来。在9INE时队伍氛围也很好,但我觉得这支队伍更胜一筹,因为我们大家的想法都比较一致。大多数时候,我们的想法都差不多。
当然,每个队伍都会有一些糟糕的时刻。我们输掉比赛时也会很沮丧等等。但经过30分钟的谈话,我们就能解决问题,然后就像兄弟一样了,可以这么说。

blameF帮助faveN在BIG茁壮成长
是啊,拥有这样的氛围有多好?因为我们知道在国际纵队里,有时难免会有文化冲突之类的问题。我不知道是谁组建的这支队伍,但能有这么好的氛围并不常见。
是的,我觉得我们的教练Basti,xenn,他在集训期间的工作也做得非常出色。他会让我们一起做些事等等。我们最初组建这支队伍时,也一起打了很多FACEIT,只是为了相互了解。
我们还做了一些很好的团建活动。即使在最近的集训,也就是Major集训营,我们还一起去跑步了。说实话,我觉得我这辈子从来没跑过步(笑),但我在集训营里跑了三次,感觉非常好。尽管,比如说,blameF很能跑,而我不怎么跑,但他会等我,不会给我压力。我认为这非常有助于让我知道,‘好吧,他们不会评判我’。而这就是我们在比赛中的感觉。如果我们犯了错,我们不会互相指责。我们会说,去他的,赛后再说。如果问题真的很严重,我们会去解决;如果不严重,我们可以讨论等等。
在比赛中,没有人会被吼叫或者心态爆炸,因为在我过去的队伍里,有些人会完全崩溃并互相大喊大叫,但在这里不是这样。
今天(的比赛)以我手枪局一个四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有时候我的鼠标就是能……打出爆头。
Josef “faveN” Baumann
再说说你走到这一步的历程吧。因为你第一次离开BIG的时候,我的意思是,这几乎是命运的逆转。能聊聊你回来之前的情况吗?你是否一直相信自己能回到Major赛场?
公平地说,我离开BIG后,我心中仍然抱有希望,希望能参加Major,但我知道我不会加入比BIG更好的队伍了,说实话。加入BIG也是我的首要任务,因为我了解这个俱乐部,我知道他们内部做了哪些改变,那些我以前不喜欢的改变——而且坦白说,我当时做得也不好,并不全是BIG的错——但后来他们都变了,我也变了,我也有了俩孩子。那是一家德国俱乐部。因为是德国俱乐部,我的压力小了很多,这让我生活轻松多了。我真的可以只专注于CS。
在那之前,比如在9INE,我需要考虑游戏之外的事情,因为没有一家德国俱乐部能帮我,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他们是瑞典俱乐部,你明白吗?所以,说实话,BIG(对我来说),如果他们给我一份10年合同,我大概会签的,因为我真的很开心,真的真的很开心。
在比赛方面,你也有一些非常非常精彩的时刻,尤其是那些残局等等。今天也是。你认为你状态提升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因为你的位置并不总是那么轻松。
是的,就像你说的,我承担了一些比较艰难的角色,但归根结底,我只是做队伍希望我做的任何事,因为我认为我们能赢。今天(的比赛)以我手枪局一个四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有时候我的鼠标就是能……打出爆头。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在那个手枪局之后,我就知道,好吧,这会是一场好比赛。然后我在A区又打出了一个重要的三杀,是的,然后就势如破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