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GE: "我们总感觉无论选择哪个方向,都没有完全下定决心深入进去。"
Liquid 在最后一个月再次调整了方向,但这并未帮助他们走出低迷。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Liquid 在最后一个月再次转变了方向,但这并未帮助他们摆脱低迷。

Liquid 惨淡的赛季在科隆Major迎来了一个惨淡的结局,他们未能突破第一阶段。
这对 Jonathan "EliGE" Jablonowski 来说是一段尤其艰难的时期,他今年的rating已降至1.04,而2024年为1.16,2025年为1.10。
"自从加入Liquid以来," EliGE 解释道,"我就有很多自信方面的问题,对自己产生了更多的怀疑,并且一直在重建自信心。同时还要努力不越界,因为这支队伍里有太多不同的声音,太多关于我们该如何对待比赛的不同想法。"
根据这位28岁的突破手所说,这种难以建立统一比赛愿景的状况一直阻碍着 Liquid 前进。随着队伍一次又一次地改变方向,时间被"浪费"了。
但在谈到今天与 FlyQuest 的比赛时,EliGE 指出了另一个问题,而问题并不在于让阿努比斯通过了禁用选择:"我觉得更多的是压力和紧张情绪影响了我们,让我们不再信任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无论问题何在,Liquid 进入夏季休赛期时在 VRS 排名中位列第37,需要进行重大调整才能让这支队伍重回昔日的高度。
在此收听采访完整音频。
节哀顺变。对于在这个阶段被淘汰,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非常失望。我认为我们有这个实力,我们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最终这些努力没有转化成任何成果,没有取得一个好的结果,感觉当然很糟糕。就像我在赛事前说的,能进第二阶段还行,进第三阶段对我们来说就算不错了,而第一阶段显然很糟糕。总的来说,非常失望。
如果一个核心阵容打过死亡游乐园,那么很难放掉这张图
Jonathan "EliGE" Jablonowski 谈为什么让 阿努比斯 通过了禁用
我想很多选手都多次提到过,训练赛和正式比赛表现存在差距。显然,现在这很困难,但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我觉得这场特定的BO3跟我们整个赛季,甚至上个赛季说的都有点不一样。通常我们在训练赛中打得非常好,一切都很流畅等等。但我认为这个系列赛,是一场2-2的比赛。我们这个赛季表现得并不好,感觉就是有很多紧张情绪,在阿努比斯上寻找更容易赢下回合的方法。
在第二张图上,在我们输掉两个手枪局后,不幸地比分变成了11-4。要从那种情况追回来太难了。我们在第一张图输得那么惨,然后又输掉了两个手枪局,之后就被逼入了绝境,完全打不开局面。我们无法连续赢下回合,所以我觉得更多的是压力和紧张情绪影响到了我们,让我们不再信任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有没有可能放掉死亡游乐园?看起来阿努比斯是他们的强图,而且它似乎很明显地让你们泄气了。
嗯,这确实是个好问题。我没有太参与禁用选择的过程,但这确实是个风险。我记得我看了看,他们近三个月打过死亡游乐园。至少我是这么看的……这可能对未来有点想太多,但不管了。
但如果一个核心阵容打过死亡游乐园,就这么说吧,作为核心阵容,比如我们 Liquid 就从未打过死亡游乐园,但他们作为核心阵容,也许他们以核心阵容在死亡游乐园上打过,那你就很难放掉这张图。因为他们可能更愿意选,而且人们也会更 desperate(孤注一掷),尤其是在Major的2-2生死战上,也许会发生一些疯狂的事情。
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对我们的阿努比斯感觉不好。我的意思是,我们在训练赛中对阵强队,比如一线队时,打得还不错。但就像我说的,当我们进入比赛,局面变得艰难时,我认为我们只是被紧张情绪所控制。
我们也有点预料到会打远古遗迹,但他们最终选择了阿努比斯和远古遗迹。但我们对进入比赛时的大部分地图池都很有信心,所以并不是他们选了阿努比斯就让所有人都觉得我们没机会了。我们都觉得,无论地图池是什么,不管是阿努比斯、远古遗迹,还是先打哪一张,我们仍然觉得自己能赢。
自从加入Liquid以来,我遇到了很多自信问题
Jonathan "EliGE" Jablonowski
说到整个赛季,显然,当你面对与以往不同的胜负记录时,这很艰难。但你认为这个赛季对你个人来说,困难在哪里?
我认为这有点像坐过山车,甚至从加入Liquid开始就是这样,我遇到了很多自信问题,可以说,对自己有了更多的怀疑,同时也在努力重建自信心,并试图不越界。因为从我加入这支队伍开始,基本上就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很多关于我们该如何对待比赛的不同想法。我们尝试过很多不同的方向。我只是想说[笑]让每个人都高兴。
所以无论我们选择哪个方向,我都只是想那么去做,但总感觉无论我们走向哪个方向,我们都并没有完全投入其中。所以感觉在这方面浪费了很多时间。就像我说的,从一开始,我们一方面做这个,一方面做那个,试图让这个和那个都行得通。

所以我认为总的来说就是非常分裂。即使在最后一个月,我们完全转向了另一个方向,这没问题。但我认为我们把方向分裂得太厉害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作为一支队伍的认同感一直在变化。这也让我有点难受,因为当我们都清楚自己在体系下该做什么,每个人都在做我们想做的事情时,我感觉最舒服。而当我们在体系上如此频繁地从顶层改变这么多东西时,对我来说就更困难一些。
再加上,像我说的,自信心问题,即使到了现在,也很难站稳脚跟。但幸运的是,就我个人而言,在过去一个半月里感觉好多了。我在枪法和个人能力方面感觉非常好。但很难持续地表现出来。
最后一个问题,因为话题总是回到队伍本身,对吧,回到那些不同的声音等等。这个问题不用人员变动能解决吗?这是不是就意味着要换人了?
嗯,就像我说的,我认为只需要选择一个方向并坚持下去,因为我觉得很多事情都是可行的。我待过很多很多不同的队伍和阵容,我们打法都不一样,甚至从FaZe来到这里也一样。
一开始非常不同,但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相信它并去执行,任何体系都能奏效。但如果存在疑虑,并且我们没有完全去执行它……我认为在最后一个月,我们完全投入到了某个方向上,我认为这对我们有好处。这就是为什么在这个阶段,我们接受的任何采访中,大家都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感觉良好,因为我们在共同做一件事,并且我们知道事情会是这样。
但是,你知道,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你积累的磨合次数就不如其他队伍多,也许我们的战术手册会更有限。所以总会有不利的一面。但是,你知道,至少我感觉很好,因为我们都在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即使这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最好的。
所以我想回答你的问题,我不知道,这不是我能决定的[笑]。但是,你知道,我很高兴我们能一起朝一个方向前进,因为我认为当我们像之前那样多次分裂方向时(老实说可能有四五次),想要成为一支顶尖的稳定队伍真的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