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s:"这有点令人沮丧,但我们必须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参加这些赛事"
FlyQuest 在 2026 年至今一直面临训练不足、缺乏邀请以及成绩不佳的困境,但科隆 Major 是他们扭转这一年局面的机会。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FlyQuest 在2026年至今一直饱受缺乏训练、邀请赛资格以及成绩不佳的困扰,但科隆Major是他们扭转这一年颓势的机会。

自从在布达佩斯Major第二阶段以0-3出局后,FlyQuest就从大多数粉丝的视线中消失了。
队伍在2026年至今只打了46张官方地图,没有一张是在MVP赛事中进行的。他们困境的程度,从VRS排名一路跌至第85位就可见一斑。
甚至连训练对队伍来说都很困难。Aaron "AZR" Ward、Justin "jks" Savage 和 João "story" Vieira 住在欧洲,但队伍的其他成员不在,这严重限制了训练时间。story 甚至在SAW的播客中表示队伍正处于“生存模式”。
摆脱困境的方法是在有机会时赢下线下赛,但FlyQuest在最近的三项赛事中先后惨败给了5star、JiJieHao和Alter Ego。
jks 坦诚地面对挑战。尽管在训练方面有各种合理的借口,但成绩必须提升:“说到底,我们就是得赢下这些较小的赛事,这样才能拿到VRS积分,对吧?”他说道。
而在科隆Major(这对队伍来说是决定性的一战)前夕,FlyQuest终于得以在欧洲进行集训。“至少我们现在的战术演练更充分,准备也更充足了,”jks说,“希望人们看到我们比赛时,不会觉得我们像一支路人局队伍。”
在此收听采访。
首先,我想问问你们为此所做的准备情况,因为我们知道你们队员实际居住地相隔甚远。你们能像预期那样做好准备吗?
是的,显然,有的人住在澳大利亚,有的人住在欧洲,这非常困难。要达到其他队伍那种理想的准备状态是很难的,尤其是那些队员住在一起的队伍。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进行了集训,嗯,我们先去了中国,结果不太好,但之后我们在欧洲的罗技办公室集训了大约两周。
总的来说还不错,但在整个赛季中训练机会有限显然很艰难,不过为了这次Major,我们至少尽可能地做了最充分的准备。是的,我想我能说的就这些了。毕竟你能投入到游戏里的时间就那么多,对吧?
这有多艰难?今年你们作为一个五人队伍有多频繁能合练,并且将story融入队伍?
我想我们可能总共只在欧洲进行过大约三次合练。一次是为了类似DraculaN的比赛,大概练了一周左右,然后就是这次赛事前我们在欧洲集训。我记得还有一次,但具体记不清了,反正显然情况不是很好。
另外,今年我们去中国大概有三四次了。我记不清具体几次,但次数很多。我们也在那里尝试过训练,但那里的训练环境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只是用手头现有的条件尽力而为,就像我说的,这和理想情况相去甚远,但我们在尽可能让它运转起来。
希望人们看到我们比赛时,不会觉得我们像一支路人局队伍
Justin "jks" Savage
鉴于VRS的运作方式,一旦你们掉出了邀请赛的圈子,是不是对大洋洲队伍来说更艰难了?因为你们可能更想和中国队伍交手来维持区域内的VRS积分,而不是太在意全球排名?
我认为这非常困难,因为如果你没有……同时我觉得这某种程度上是我们的错,因为我们没有拿出最好的成绩。但与此同时,我们需要不停地参加这些赛事来获取VRS积分,否则我们就没法参加更大的比赛,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所以这成了一个不断往返的循环。是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觉得很难。
但就像我说的,成绩一直不太好,这很大程度上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但同时,在没有理想的准备和训练,以及频繁往返奔波的情况下,这确实非常困难。我认为有很多因素影响,但说到底,我们就是得赢下这些较小的赛事,这样才能拿到VRS积分,对吧?
但这次Major你们确实有时间训练了。那么,感觉这个赛季剩余的FlyQuest和进入这次Major的FlyQuest是不是不一样了?
我认为我们至少肯定准备得更充分,战术演练更好了,这些细节方面都有体现。我觉得我们在纠正一些错误方面做得更好了,这些错误通常是几周不训练就会出现的。这有点难以解释,但更像是回到了队伍配合的节奏里,而不是打打平台匹配。当我们不在一起训练时,我们就会去打平台匹配,并可能养成一些糟糕的错误和坏习惯。

FlyQuest 在2026年尚未参加过任何一级赛事
所以我觉得这方面进展还算顺利。当然没有我们希望的那么好,但我们尽力了。希望人们看我们比赛时,能看出我们不只是在打路人局——如果这么说合理的话。我们非常努力地打得更像一个团队,并且完善了很多战术手册,以及那些因为缺乏训练而在小型赛事中暴露出来的小错误。总的来说,很难说清,但肯定比我们过去几届赛事要好。
但很难确切知道我们目前处于什么水平,因为我们没怎么和这些欧洲队伍交过手。当你和很多中国队伍、蒙古队伍比赛时,情况完全不同。CS的风格也完全不同。
那么你认为你们对其他队伍来说会有多大的意外?因为hltv上记录你们今年总共只打了45张地图,所以他们也没有太多你们的资料,对吧?
是的,没错,我认为这对我们有利,所以我想这算是这些困境中积极的一面。我认为这应该能成为我们的优势,但同时,正如你所说,我们今年没在赛事中和很多欧洲队伍交手,所以经验不如其他人丰富。但总体而言,是的,我认为在这方面对我们有好处。
我觉得他们没有提前通知各个组织,所以这打乱了很多队伍的阵脚
Justin "jks" Savage 谈新的贴纸系统
我还想问一下关于今年没有打过一级赛事的问题。对你个人和对队伍来说,你习惯了这么多年都处于顶尖选手行列。那么,身处欧洲却无法真正系统地训练或比赛,这对你个人来说有多难?
我的意思是,在某种程度上,这有点令人沮丧。因为当你习惯了某种东西很久,然后它被夺走了,你又得回去……一开始还好,因为会觉得“哦,还挺酷的”,我在参加小型赛事。有点像回到过去,我和朋友们一起玩,和那些真正渴望进步的年轻选手一起玩,我觉得自己现在成了老将,所以我在尝试教他们一些东西。身边有那种年轻(我不知道该怎么说)的干劲,也挺好的。
但与此同时,过了一段时间对我来说就很难了,因为我不想一直打那些赛事。它们是不错,但我习惯了这些大赛,这些是最好的赛事,也是每个人都关注的比赛。这是每个CS选手为之奋斗的目标。就像我说的,这有点令人沮丧,但与此同时,我们就是得赢,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样才能参加这些大赛,对吧?
当你拿不到真正需要的胜利来参加这些大赛时,情况就很艰难,对吧?你得回到原点,然后你又没有训练,接着又得回到你必须赢下才能获得VRS积分的中国赛事中,如此循环,所以非常困难。
显然,对我个人而言,这不是最好的情况,因为这才是我想要待的地方,对吧?我来过这里,这也是我想留在的地方,这也是我打下去的原因。对我个人来说,我想你可以总结概括为:很难(笑)。
我还想问一下新的贴纸系统,以及它对队伍意味着什么。因为据传,这对队伍来说会更难,尤其是那些不能参加所有赛事的队伍。这对你们这样的队伍来说,是一大收入来源,对吧?那么队伍内部对此反应如何?
老实说,我们还没怎么讨论过,但我认为我们队伍拿到的钱会更少,同时,组织方可能也会根据最终结果拿到更少的钱。说到底,你又得取得非常好的名次才能从中获得回报,对吧?
但我觉得,唯一令人失望的是Valve方面的沟通。我不确定他们有没有,但我觉得他们没有提前通知各个组织之类,所以我认为这打乱了很多队伍的阵脚。这是唯一真正令人失望的地方。当他们做这些事情时,道理上讲得通,但同时,好歹给点预警,你懂我的意思吗?
就像他们做的其他事情一样,我觉得他们就是直接干了,然后每个人都得去适应。只有在这一点上令人失望,但我并没有想太多,我的工作就是打好比赛,显然如果我们取得好成绩,就能获得更多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