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ic谈奖杯压力:“小伙子们能卸下这个包袱就好了”
这位丹麦教练承认,如果能在周日获胜,队伍将卸下肩上的重担。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这位丹麦教练坦言,若能在周日夺冠,队伍将如释重负。
猎鹰队自引入 Finn "karrigan" Andersen 替换 Damjan "kyxsan" Stoilkovski 后,已连续第二次闯入总决赛。在这场BO5对决中,他们被视为夺冠大热门。
"两支队伍都不可小觑,"Danny "zonic" Sørensen 谈到猎鹰队的潜在对手 MIBR 和 Legacy 时表示,"我想我们已经通过惨痛教训明白了这一点。我不在乎对手是谁,我只希望猎鹰队能打出出色的CS。"
这支沙特俱乐部已超过一年未夺冠,zonic 承认,周日取胜能让队伍卸下包袱。
"如果能赢得冠军并跨过这道坎,肯定对队伍有帮助,这不仅是因为来自社区的压力,也与我们这支队伍及其历史有关,"他在半决赛后告诉 HLTV。
恭喜获胜,Danny。这是引入 karrigan 后你们连续第二次挺进总决赛。首先,请谈谈你对这场系列赛的看法。
开局其实挺艰难的。之前我们在这种比赛中也遇到过困难。第一张图上能看到一些老问题的影子,但我们在第二、三张图强势反弹了,这是好迹象。我很高兴能连续第二次晋级总决赛。期待明天的比赛。
在核子危机的末尾阶段有点胶着,但你们通过一次强起局和 NiKo 的灵性操作拉开了比分。这有点 karrigan 的"诡计"效果,对吧?
没错。我当然希望能在核子危机上干净利落地结束比赛。我们和 karrigan 一起训练的时间其实不多。但归根结底,尤其是在季后赛阶段,胜利就是胜利。我们不太在意赢的过程是否漂亮。所以,我再次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也知道 MOUZ 整体上在防守方非常强势。在MR12赛制下,对手要起势并不需要太久。
你们系列赛开局不利,这是连续第三场在荒漠迷城失利。需要担心吗?是不是目前这张图的战术策略出了问题?
不,我觉得……当然,我们确实需要关注某些方面。是的,荒漠迷城的表现有所下滑。防守方我们有了两个新人,karrigan 守B区,他需要和 Maksim (kyousuke) 配合,还有 René (TeSeS) 打A区。这当然需要时间磨合,我们也必须优先安排训练重点。其中一个重点是死亡游乐园,我认为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取得了成功。但说到底,失误难免。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和队员们强调的信条:我们是一支新队伍。基本上一切都变了。这需要时间。
上次你接受采访时,karrigan 才刚加入不久。现在过了更长时间,你觉得队伍对他的体系适应得如何?他和身边的队友配合得怎么样?
每天都在变好,但可能我们犯的错误也更多了,这也和我们长期在外征战有关。是的,我们引入了 karrigan,改变了体系,但同时赛季也接近尾声,Major 就在眼前,我觉得队员们有些疲惫了,现在有点累了。这可能在有些我们可以打得更好的比赛中表现出来。
但说到体系以及 karrigan 的运作方式,我们获得了大量数据,关键的数据,不仅对这次的 Major 有帮助,对下个赛季也是如此。所以我很高兴看到,正如我在阿斯塔纳也说过的那样,karrigan 对待队伍的方式,以及队员们给予他的尊重。
在一场系列赛中,从一张毫无机会的地图开始从来都不容易,尤其是在队伍承受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当时打完那张图后的气氛如何?你们是如何让所有人保持镇定和专注的?
我认为,至少从我这边来说,对于季后赛这种比赛的处理方式,我们当然会讨论。我对某些球员传达的信息可能有些矛盾。有些球员需要收一收,不要一直对枪,更专注于纪律性。但也有一些方面,有些球员需要放松一些,只管去打,多拼一些单挑,不要想太多,比如如果直觉告诉他们该摸烟了就去摸。
这并非是对整支队伍发出的统一信息,好像所有人都害怕拼抢。只是有些球员特别渴望去拼,而有些球员则过于胆怯。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在比赛中寻找平衡的问题。今天他们收到了这个信息,除了第一张图。
大多数人会说,MOUZ 是这个半区你们可能遇到的最强对手。你们将如何应对总决赛,确保脚踏实地、不轻敌?
我认为这支队伍对捧起奖杯的渴望毋庸置疑。无论对手是谁,关键都在于我们自己。我觉得,当你看看纸面实力什么的,我们是一支新队伍。说实话,之前没指望我们能连续两届都打进总决赛。但明天我们会专注于自身,因为说实话,我认为这才是最大的障碍。我们必须带着这样的心态去比赛:既要敢于发挥,又要在困难时刻专注于团队。
展望未来,对手是 Legacy 或 MIBR。你们昨天刚击败过 Legacy,而 MIBR 则是在奥斯汀 Major 淘汰你们的队伍。对你来说不算好的对手……
不予置评。[笑]
两支队伍都不可小觑。我不在乎对手是谁。我只希望猎鹰队能打出出色的CS。
Danny "zonic" Sørensen 谈周日的对手
你有偏好的对手吗?
不,没有。我知道 insani 打得非常好,MIBR 看起来也很强。两支队伍都不可小觑。我想我们已经通过惨痛教训明白了这一点。我不在乎对手是谁。我只希望猎鹰队能打出出色的CS。
在 Major 之前在这里夺冠,对队伍来说会是巨大的鼓舞。这也是自布加勒斯特 2025 以来队伍一直在追求的目标。最大问题是:队伍将如何应对压力?
我说过很多次,最大的障碍是赢得那座奖杯。Ilya (m0NESY) 进过很多次总决赛。我们进过很多次总决赛但都没能成功。说实话,我只是一场一场地专注比赛。如果我们明天没能捧杯,是的,我们会失望,但我们走在正确的方向上。但当然,如果我们能赢得冠军并跨过这道坎,肯定对队伍有帮助,这不仅是因为来自社区的压力——你知道,成为猎鹰队的一员是件大事——也与我们这支队伍及其历史有关。压力当然存在,至少能让队员们卸下那种压力,会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