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odoy:"我只想尽力帮助FalleN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赢下更多赛事冠军"

这位年轻的哈萨克斯坦狙击手表示,FalleN 在《反恐精英》中对他而言就像父亲一样,他希望以惊艳的表现送别这位巴西老将。

发布于 ,更新于

molodoy:"我只想尽力帮助FalleN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赢下更多赛事冠军"

来源:HLTV

这位年轻的哈萨克斯坦狙击手(他表示FalleN在CS领域如同他的父亲)希望为这位巴西老将送上一份告别大礼。

HLTV在沃斯堡举行的BLAST Rivals 2026第一赛季媒体日采访了Danil "⁠molodoy⁠" Golubenko。这位FURIA的狙击手谈到了Gabriel "⁠FalleN⁠" Toledo宣布退役的消息,以及他如何在职业生涯的第二年重塑自己的比赛风格。

"是的,个人表现出色固然很好,但如果赢不了冠军,那就不算太好,"molodoy在谈到2026年他在FURIA如何调整自己的比赛时说道。

日期 比赛
BLAST Rivals 2026 第一赛季
--- --- ---
30/04/2026 FURIA FURIA 06:30 GamerLegion GamerLegion 比赛

![

30/04/2026

00:30

FURIA

1.28

GamerLegion

3.79](/matches/EksbCB4oDS~ANS1NLXVFe~UEtFSxsIHi~gNOQUICgwE~DAcdIA1LU0~snLD46Niw_~LCc9NiQoPS~ohLDo2KiYk~OSgnICYnS0~VLGwgeKgYc~Bx0bECAaBk~tTSz0-S0VL~GwgeKA09CA~4aS1MSSw0M~HwAKDEtTSw~0MGgIdBhlL~RUsECB0KAU~tTS1taUFpa~W1tLFEVLGw~geKgUACgIg~DQwHHQAPAA~wbS1NLEjVL~HRAZDDVLUz~VLBhsORwEF~HR9HCA0aRw~gZAEcNCB0I~RwoGBw8ADh~wbCB0ABgdH~LwwIHRwbDA~0rDB0aPgAN~DgwdKA0qBg~cPAA4cGwgd~AAYHRyQcBR~0AGQUMKwwd~GiUABwIgDQ~wHHQAPAAwb~Ry8IBQULCA~oCJQAHAjVL~FEsU)

FURIA计划于周三在BLAST Rivals的首场比赛中对阵GamerLegion,molodoy认为这将是一场硬仗。他说:"我们只是在努力进步,做到最好,对我来说,这就是全部。"

在此收听采访。


首先,我想聊聊FalleN在里约发布的重磅消息——他将在年底退役。这对队伍目前有什么影响?

我们之前就知道他想退役,因为对他来说,一直参加各种比赛很辛苦。他已经有些年纪了,他想继续打,但也想改变生活。他想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家庭生活。去里约之前,我们和他聊的时候,他还没说想退役。他只是说'也许我想退役了'。但当我们去参加IEM里约站时,他宣布退役的前一天,他告诉我:'好的,Danil,我有个重大消息,我想退役了。'

他告诉我的时候,我震惊极了,因为他每次都是开玩笑地说话,从来不会这么严肃,但这次他完全是一本正经。对我来说,这很难接受,因为他是我加入这个队伍的引路人,在CS里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他帮了我很多,所以对我来说,这真不是什么好消息。

我正在努力改变我的打法,改变我的心态,不再只为个人而战,而是努力帮助团队,而不是只关注自己的个人表现

Danil "⁠molodoy⁠" Golubenko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刚加入队伍时,他早期去了塞尔维亚指导你。作为导师,你听到这个消息情感上如何接受?

我理解这个决定,但除了帮他,我还能做什么呢?也许就是承担起更多责任,和队伍一起打好比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表现得更好。我明白这就是生活,生活有时会改变。我只能努力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帮他赢下更多的冠军。

说到赢冠军。去年年底你确实赢了一些,但今年成绩不多。部分原因是有无敌的Vitality存在,但你们自身也没能完全达到那个水平。你觉得发生了什么变化,以及怎样才能重回最佳状态?

首先,我们正在努力修复体系,尝试作为一个团队来打,而不是各自为战。就我自己而言,我没再试图只为自己打。不仅仅是个人表现。我正在努力改变我的打法,改变我的心态,不再是只为个人而战,而是努力帮助团队,而不是只关注自己的个人表现。

是的,打得好个人数据漂亮固然好,但如果赢不了冠军,那就不好了。你必须思考如何帮助团队,对我来说,这就是唯一的工作。

你是去年的最佳新人。你度过了一个惊艳的爆发赛季。但在体育界,第二年在最初的 hype 消退后,往往比第一年更难。你是否也有这种感觉?在获得最佳新人后,甚至可能有些过度自信,到了第二年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的打法和做法?

关于你说的过度自信,我在比赛中的信心没有丧失,做事也依然果断,我现在只是在思考……我在改变我所有的打法,因为之前,在我的第一年,我只是试图打出个人表现,并不总是为团队服务。

但现在,我努力为团队而战,你知道的,当你尝试新东西时,情况从来不会轻松。有时你可能打得不好,有时可能打得不错,但现在我正在努力每次都打好,每次都努力提高自己,只想着帮助团队。

对我来说,逻辑是这样的,如果你想打个人主义,你就不是一个团队型选手,因为如果你认为'我只需打好自己的,我就能带队赢下比赛',对我来说这是行不通的。你只能依靠团队才能获胜。

我打第一个赛事的时候,对比赛的理解大概只有75%或85%,完全是凭感觉在打

Danil "⁠molodoy⁠" Golubenko

你是否认为必须始终做一名团队型选手?还是说队伍有时必须围绕明星选手来打?

这取决于队伍如何在体系下运转。有些队伍围绕超级巨星打,有些则围绕团队。如果队伍想围绕超级巨星打,这没问题,但如果你认定队伍里有超级巨星,需要围绕他打,而其他人不愿意,那就是个问题。

但如果有一支队伍愿意围绕超级巨星打,那是好事。你总是可以对这一点做出判断,但CS是个团队游戏。如果你不考虑团队,对我来说,你就不是团队型选手。

这是一个有趣的时期,因为Major预选赛和Major正赛之间相隔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我知道阿斯塔纳对你来说会很甜蜜。但现在是到Major之前的这段小间隙。你是如何对待这些赛事的?和一个月前的赛事有什么不同,还是都一样?

总是一样的,因为赛前我们总会说类似'伙计们,没关系,我们在里约还有比赛'这样的话,但你不需要特别去想着里约站,它就是一场比赛。不,我们只是享受每一场比赛。

当然,你想赢下每一场比赛。如果你不想赢,那是骗人的。现在,里约站之后,我们有时间训练。时间不多,但我们练了。你总是想提高自己和团队。

里约站很重要,因为是在巴西,阿斯塔纳也很重要,因为那是你的主场赛事。你如何处理这些特殊赛事带来的影响?

你不能想太多。如果你想太多,你就已经输了。你需要享受每一场比赛,在比赛结束后有时间的就去提高自己。看看输了比赛的问题出在哪里,就这样。你需要不断进步。

去年阿斯塔纳是你爆发的时刻。现在差不多一年过去了。回顾这一年,你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什么?

更好的英语,这是第一件事 [笑]。我打第一个赛事的时候,对比赛的理解大概只有75%或85%,完全是凭感觉在打。现在我能理解体系了,也能明白队友想让我做什么。

第二件事,我觉得,当我加入FURIA时,对我来说是全新的生活。你需要享受这种生活,需要快乐,因为如果你打这么好却不开心,那会很艰难。你只需要快乐,享受生活,就这样。

你享受吗?

当然!

你在达拉斯的首战是对阵GamerLegion,一场轻松的比赛。你对这次比赛有什么期待吗?或者目标之类的?

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因为当你面对一支强队时,在现在的CS2里,你随时可能输。在CS:GO里,你或许还能稳赢,但在CS2里,对我来说,你随时可能输。

你得每时每刻都保持专注,时刻思考比赛,思考赛事。我们没有必须赢下比赛之类的期待。我们只是在努力进步,做到最好,对我来说,这就是全部。

你去年赢了一些比赛,你知道需要付出什么。你认为自己现在在深入赛事、打进决赛、争夺冠军的能力方面处于什么水平?

我们一直都有夺冠的机会,但有时在比赛过程中或赛前,我们会出现问题,我们正在努力解决。如果能在赛事期间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就能赢。但问题在于,我们总是会遇到强劲的对手,比如这里有Vitality和NAVI,而CS2的问题就在于强劲的对手太多了,你随时都可能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