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meF:"我以前在舞台上打过很多次季后赛,但没有任何一次感觉像这次一样"
这位丹麦巨人在BIG战队感觉良好。"我感觉自己得到了俱乐部和队友们的全力支持,"他说道。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这位丹麦人在BIG感觉棒极了。"我只是觉得我得到了俱乐部和选手们全方位的支持,"他说道。

在HLC贝尔格莱德PRO总决赛后,我们采访了BIG的指挥Benjamin "blameF" Bremer。在这场决赛中,他和队友们成功夺冠,并在通过半决赛确保自己晋级Major的同时,也阻止了FaZe获得Major席位。
"我们做得并不完美,但赛后我们可以坦然对视,感到开心,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位丹麦选手在谈到队伍在贝尔格莱德的征程时说道,同时也分享了他对俱乐部和队伍感到多么满意。
blameF,恭喜你们晋级Major——这在过去几年对BIG来说并非理所当然。你加入队伍仅两个月,如何评价这次成功?
在BIG的时光非常美妙。我在这里真的很开心;这是一个让我感到非常舒适的地方,他们真的支持我对《反恐精英》的愿景、我的理念,以及我在游戏内外想要做事的方式。我只是觉得我得到了俱乐部和选手们全方位的支持,这种感觉太棒了。
我也很高兴这得到了回报,因为最终情况非常接近——我们本可能更早输掉比赛而无缘晋级。但最终,我们不仅晋级了,还在决赛中击败了FaZe。这种感觉太棒了。我不想得意忘形,但我认为这支队伍前途光明。不过我们也知道,我们的未来并不由当前的结果决定;希望这是一段长期的旅程。
那是漫长的一天,压力巨大。你们是如何应对的?
我们只是专注于我们每天谈论的事情。我们经常讨论如何应对压力,在压力巨大时可以依靠什么。我们谈论如何无条件地对待彼此,无论比赛是高风险还是低风险。所以我认为我们只是努力遵循这些原则,最终结果对我们来说很不错。
但我也不抱幻想;我也明白其中很多比赛都很胶着,我们本可能输掉。即使是第一场对阵ex-Zero Tenacity的比赛,我认为也非常接近。
压力非常大。我们知道距离晋级Major只差一两场比赛,所以压力巨大。我以前打过很多次线下淘汰赛,但没有任何一次感觉像这次一样,当你知道距离晋级Major只差一两场比赛时。压力大得离谱。但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挺过来了。我们做得并不完美,但赛后我们可以坦然对视,感到开心。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总决赛中,你们已经确保了Major席位,但对FaZe来说却是背水一战。一场双方利害关系截然不同的比赛——你如何看待它?"毫不留情"吗?
不,比赛前我们出去时,我告诉队伍,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要努力为自己赢得这场胜利,而不是因为我们不想让FaZe去Major。因为对我们来说,FaZe是游戏的传奇,这些选手都是伟大的选手,极其出色的选手,我们非常尊重他们。所以我们想赢,是因为我们想让自己处于更好的位置。我们不想在回合间隙对他们大喊"哦,你们去不了Major了"之类的话。确保我们在比赛中以这种方式行事非常重要。我们是为自己而战。赢了就赢了,输了就输了——仅此而已。
但当然,我们也意识到这对我们来说压力较小,我认为这在沙城激突上有所体现。我们进入这个BO3时非常松懈,也许是因为我们已经晋级了。但在第一张地图之后,我们说:"我们仍然需要努力去赢,我们仍然需要全力以赴"。接下来的两张地图情况就好转了。
这次Major在科隆举行——考虑到德国是BIG的主场,队伍是否觉得晋级格外重要?
当然。对我来说,为俱乐部赢得这场胜利非常重要,因为我觉得他们真的值得。他们很好地照顾选手,倾听选手的意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我很高兴我能帮助他们来到这里,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所有德国粉丝都会到场。我为他们感到高兴,当然,我也为自己感到高兴。
但我也明白,如果我们没有晋级这次Major,我们可能更有机会晋级下一次,因为攀登V社的排名需要时间。你需要赢得多个线下赛等等。所以我们非常幸运能这么早晋级;我们在年初并没有预料到这一点。但现在当然感觉太棒了。
在fnatic的经历之后,你是如何来到BIG,并特别担任指挥角色的?
很简单。我与fnatic的合同还有不到半年就到期了。有几支不同的队伍与我谈过,我试图弄清楚在哪里我能最快乐,并在下一步取得最大成功。最终,我选择了BIG,因为他们说了很多我非常看重的话,他们非常信任我,并且给了我很多——我不确定这个词是否准确——自由空间来实施我的想法。我认为我从过去在不同队伍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关于我想如何做事的方式,而且我觉得我在这支队伍里确实可以做到这一点。
在决定队伍如何比赛方面拥有更大的话语权,这是你在职业生涯现阶段特别寻求的吗?
是的,我只是想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比赛。我觉得BIG里的人和我非常志同道合。他们玩《反恐精英》的方式和我想要的方式非常相似,他们对待彼此的方式正是我希望被对待以及我希望对待他人的方式。老实说,这简直是天作之合。而且,俱乐部也非常好,我挑不出任何毛病。他们把我照顾得很好,问我200个问题只是为了确保我100%舒适。他们人真的很好。
你说过你喜欢在BIG工作,但你现在作为指挥的第一手经验与以前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是的,当然。实际上,我在fnatic从fear那里学到了很多。我的指挥风格一直非常有条理,而我觉得fear教会了我与之相对的方面:有时需要更多的X因素等等。我非常感激有fear作为我的指挥,因为我认为我需要那种与我的指挥风格相对的补充,而且我认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然后,在经历了这么多不同的队伍之后,我现在明白了哪些东西我认为有效,哪些无效。同样,在游戏之外,我在BIG推行某些事情时也非常严格,因为在我看来,有些队伍可能没有做到100%。
你对与gr1ks一起比赛有何感想?BIG为了满足对强力狙击手的需求,专门引进了另一位非德国选手,这是否增加了你对这个项目的信心?
我认为他真的很棒。对我来说,BIG现在的阵容是完美的。我们有一个锚点,一个辅助选手,一个突破手,以及一个拥有大量空间的明星狙击手。还有我,我可以居中,有时也有很大的空间,但有时也会退一步专注于指挥,因为我们有很强的火力。对我来说,我们在谁做什么——谁激进、谁被动、谁辅助、谁突破——方面有非常好的平衡。对我来说,这很完美。
我们在队伍中从来没有关于谁应该做什么的讨论。我以前待过很多队伍,那里经常有关于角色的持续讨论,然后你引入选手,又不得不转换角色——在我看来,这不健康。现在好多了。对我来说,角色分配很完美,我们没有其他一些队伍可能存在的关于谁应该扮演这个角色之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