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 "如果我们打不了下一届Major,我会疯掉的"
volt 对 FOKUS 能够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充满信心。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volt 相信 FOKUS 能够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FOKUS 的阵容组建可能还不到两个月,但他们已经崭露头角,在二级赛事中展现了出色的状态,赢得了 Urban Riga Open S3 并迅速攀升 VRS 排名。
这支国际纵队在 PGL 布加勒斯特站的首场比赛中击败 3DMAX,延续了上升势头。"我们对这场比赛相当有信心," Sebastian "volt" Maloș 在队伍获胜后告诉 HLTV。"我们的准备工作相当不错,而且我认为他们目前的状态并非最佳。"
虽然 FOKUS 进入赛场太晚,无法现实地确保获得 IEM 科隆 Major 的席位,但 volt 相信队伍将能获得今年第二个 Major 的参赛资格。"至少对我来说,我期望我们能参加下一个 Major……以我们目前的起步来看,我认为我们几乎已经进入前 30 名了,如果我们不能参加下一个 Major,我会疯掉的。"
在与 HLTV 的交谈中,volt 还谈到了他对 VRS 系统的看法、队伍中顶尖选手可能被挖走的风险,以及 FOKUS 项目是如何组建起来的。
你可以在这里收听完整的采访。
比赛结束后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我们对这场比赛相当有信心,之前在里加我们已经 1-0 领先过他们。我们的准备工作相当不错,而且考虑到他们 Major 征程中发生的事情,我认为他们目前的状态并非最佳。总的来说我很高兴,事情按计划进行。
我想谈谈你们的队伍整体情况,因为你们组建时间不长,但已经取得了相当多的成功。到目前为止的历程是怎样的?
感觉很棒,这是自 GamerLegion 时期以来我再次获得的第一个重大机会,说实话,我觉得整个队伍也有 GamerLegion 的那种感觉。我看到了与那支打进上海 Major 的队伍相似的选手类型和氛围,我真的觉得这一切又在重演。我们拥有的个性以及整体的比赛风格我认为真的很好,我感到超级有动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对我来说,能再次展现自己真的很好。
这个项目是如何组建起来的?因为你们是由来自不同国家的很多不同部分拼凑起来的。
这始于 kuben,他想组建一支全新的全国际阵容,并寻找不同的拼图。我想他想要混合一些经验不足和经验更丰富的选手,我猜我现在属于年纪稍大的"老将"部分了。我们聊了聊,他联系了我,经过一些面试后,我想他看到了我身上的一些优点。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情况,但对我来说很简单。
说实话,我觉得整个队伍也有 GamerLegion 的那种感觉。我看到了与那支打进上海 Major 的队伍相似的选手类型和氛围。
Sebastian "volt" Maloș
这支阵容的长期目标是什么?
我会说肯定是下一个 Major。至少对我来说,我期望我们能参加下一个 Major。曾经有一个疯狂的平行时间线,我们参加了这个科隆 Major,但我们需要太多胜场才能做到。我认为我们当时给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压力,尤其是在 Parken LAN 期间。现在,以我们目前的起步来看,我认为我们几乎已经进入前 30 名了,如果我们不能参加下一个 Major,我会疯掉的。
说到晋级 Major,就像你说的,要参加这一个可能太勉强了。对于整个 VRS 的疯狂局面,你总体感觉如何?对于刚刚在一线赛事圈之外的队伍来说,这有点疯狂,事情太多了。
首先,我不喜欢它。我认为过去两周突然冒出 20 个不同的 LAN 赛事,甚至都没有事先宣布,这太荒谬了,而且很难跟进。例如,你看到 FaZe 从一个 LAN 赛打到另一个 LAN 赛,他们正在体验二级赛事的环境,我不喜欢这种"付费即赢"的感觉。我觉得对于预算较低的队伍来说,到那时你怎么才能晋级 Major 呢?你无法在线下获得足够的积分,而如果你想参加 LAN 赛,那又太昂贵了。
我认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是邀请前八名之类的队伍,然后为较低级别的队伍再举办一些类似 RMR 风格的赛事,但现在这种方式"付费即赢"的色彩太重了。谁喜欢在家里观看 20 个不同的 LAN 赛,然后看 Twitter 上的人们做所有这些电子表格?很难跟进,而且对于队伍来说,甚至要计算清楚都非常困难。
我认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是邀请前八名之类的队伍,然后为较低级别的队伍再举办一些类似 RMR 风格的赛事。
Sebastian "volt" Maloș 谈 VRS 系统
所以你并不期待下次参与其中?
我的意思是,我希望成为那种有 99% 机会的队伍,而不是 50%。我认为 SINNERS 现在可能还在看比赛,希望其他队伍输掉。我不想成为那种祈祷其他队伍输掉才能晋级 Major 的队伍。我觉得这真的很荒谬。距离下一个 Major 还有很长时间,我们甚至还没打科隆这个,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吧。
你现在参加的是顶级赛事,也打过一些像里加这样的二级 LAN 赛。这两种类型的赛事有什么区别?
首先,电脑设备有点粗糙,显示器和电脑肯定可以更好,但你也不能指望有非常高预算的环境。我认为这就是一线队伍难以适应的地方,只是有点不同。你没有相隔 20 米的独立隔音房,有时大家几乎是面对面,你能同时听到三支队伍在喊叫,感觉几乎像是自带电脑(BYOC)的比赛。
打这个比赛,就像回到了过去的日子,感觉很好。一切都感觉更流畅,更可控。如果现在是里加,我们可能还要再打两个 BO3,但现在我们可以回去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这真是……
现在你是在享受奢华了?
是的,没有混乱,我可以喘口气了。
就像我说的,你们很快就让自己崭露头角了。对于像你们这样的队伍,什么时候会开始担心你们表现出色,个人发挥出色并吸引注意力?你什么时候会担心更大的队伍可能开始觊觎你们的选手?
呃……合同监狱(笑)?我不知道,我也担心这个,但这就是现实。我们只是那些不幸无法锁定选手的队伍之一,希望每个人都能足够相信这个项目而留下来。如果我们继续表现出色,没有人需要离开,一切都很好,每个人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