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 "如果我们打不了下一届Major,我会疯掉的"

volt 对 FOKUS 能够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充满信心。

发布于 ,更新于

volt: "如果我们打不了下一届Major,我会疯掉的"

来源:HLTV

volt 相信 FOKUS 能够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FOKUS 的阵容组建可能还不到两个月,但他们已经崭露头角,在二级赛事中展现了出色的状态,赢得了 Urban Riga Open S3 并迅速攀升 VRS 排名。

这支国际纵队在 PGL 布加勒斯特站的首场比赛中击败 3DMAX,延续了上升势头。"我们对这场比赛相当有信心," Sebastian "⁠volt⁠" Maloș 在队伍获胜后告诉 HLTV。"我们的准备工作相当不错,而且我认为他们目前的状态并非最佳。"

虽然 FOKUS 进入赛场太晚,无法现实地确保获得 IEM 科隆 Major 的席位,但 volt 相信队伍将能获得今年第二个 Major 的参赛资格。"至少对我来说,我期望我们能参加下一个 Major……以我们目前的起步来看,我认为我们几乎已经进入前 30 名了,如果我们不能参加下一个 Major,我会疯掉的。"

在与 HLTV 的交谈中,volt 还谈到了他对 VRS 系统的看法、队伍中顶尖选手可能被挖走的风险,以及 FOKUS 项目是如何组建起来的。

你可以在这里收听完整的采访。


比赛结束后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我们对这场比赛相当有信心,之前在里加我们已经 1-0 领先过他们。我们的准备工作相当不错,而且考虑到他们 Major 征程中发生的事情,我认为他们目前的状态并非最佳。总的来说我很高兴,事情按计划进行。

我想谈谈你们的队伍整体情况,因为你们组建时间不长,但已经取得了相当多的成功。到目前为止的历程是怎样的?

感觉很棒,这是自 GamerLegion 时期以来我再次获得的第一个重大机会,说实话,我觉得整个队伍也有 GamerLegion 的那种感觉。我看到了与那支打进上海 Major 的队伍相似的选手类型和氛围,我真的觉得这一切又在重演。我们拥有的个性以及整体的比赛风格我认为真的很好,我感到超级有动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对我来说,能再次展现自己真的很好。

这个项目是如何组建起来的?因为你们是由来自不同国家的很多不同部分拼凑起来的。

这始于 kuben,他想组建一支全新的全国际阵容,并寻找不同的拼图。我想他想要混合一些经验不足和经验更丰富的选手,我猜我现在属于年纪稍大的"老将"部分了。我们聊了聊,他联系了我,经过一些面试后,我想他看到了我身上的一些优点。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情况,但对我来说很简单。

说实话,我觉得整个队伍也有 GamerLegion 的那种感觉。我看到了与那支打进上海 Major 的队伍相似的选手类型和氛围。

Sebastian "⁠volt⁠" Maloș

这支阵容的长期目标是什么?

我会说肯定是下一个 Major。至少对我来说,我期望我们能参加下一个 Major。曾经有一个疯狂的平行时间线,我们参加了这个科隆 Major,但我们需要太多胜场才能做到。我认为我们当时给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压力,尤其是在 Parken LAN 期间。现在,以我们目前的起步来看,我认为我们几乎已经进入前 30 名了,如果我们不能参加下一个 Major,我会疯掉的。

说到晋级 Major,就像你说的,要参加这一个可能太勉强了。对于整个 VRS 的疯狂局面,你总体感觉如何?对于刚刚在一线赛事圈之外的队伍来说,这有点疯狂,事情太多了。

首先,我不喜欢它。我认为过去两周突然冒出 20 个不同的 LAN 赛事,甚至都没有事先宣布,这太荒谬了,而且很难跟进。例如,你看到 FaZe 从一个 LAN 赛打到另一个 LAN 赛,他们正在体验二级赛事的环境,我不喜欢这种"付费即赢"的感觉。我觉得对于预算较低的队伍来说,到那时你怎么才能晋级 Major 呢?你无法在线下获得足够的积分,而如果你想参加 LAN 赛,那又太昂贵了。

我认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是邀请前八名之类的队伍,然后为较低级别的队伍再举办一些类似 RMR 风格的赛事,但现在这种方式"付费即赢"的色彩太重了。谁喜欢在家里观看 20 个不同的 LAN 赛,然后看 Twitter 上的人们做所有这些电子表格?很难跟进,而且对于队伍来说,甚至要计算清楚都非常困难。

我认为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是邀请前八名之类的队伍,然后为较低级别的队伍再举办一些类似 RMR 风格的赛事。

Sebastian "⁠volt⁠" Maloș 谈 VRS 系统

所以你并不期待下次参与其中?

我的意思是,我希望成为那种有 99% 机会的队伍,而不是 50%。我认为 SINNERS 现在可能还在看比赛,希望其他队伍输掉。我不想成为那种祈祷其他队伍输掉才能晋级 Major 的队伍。我觉得这真的很荒谬。距离下一个 Major 还有很长时间,我们甚至还没打科隆这个,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吧。

你现在参加的是顶级赛事,也打过一些像里加这样的二级 LAN 赛。这两种类型的赛事有什么区别?

首先,电脑设备有点粗糙,显示器和电脑肯定可以更好,但你也不能指望有非常高预算的环境。我认为这就是一线队伍难以适应的地方,只是有点不同。你没有相隔 20 米的独立隔音房,有时大家几乎是面对面,你能同时听到三支队伍在喊叫,感觉几乎像是自带电脑(BYOC)的比赛。

打这个比赛,就像回到了过去的日子,感觉很好。一切都感觉更流畅,更可控。如果现在是里加,我们可能还要再打两个 BO3,但现在我们可以回去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这真是……

现在你是在享受奢华了?

是的,没有混乱,我可以喘口气了。

就像我说的,你们很快就让自己崭露头角了。对于像你们这样的队伍,什么时候会开始担心你们表现出色,个人发挥出色并吸引注意力?你什么时候会担心更大的队伍可能开始觊觎你们的选手?

呃……合同监狱(笑)?我不知道,我也担心这个,但这就是现实。我们只是那些不幸无法锁定选手的队伍之一,希望每个人都能足够相信这个项目而留下来。如果我们继续表现出色,没有人需要离开,一切都很好,每个人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