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zt: "我们输掉了太多胶着的比赛——这就是整个赛季的写照"

NIP的瑞典籍教练与Snappi观点一致,在队伍于巴塞罗那失去Major晋级资格后,他指出经验不足和过于激进的打法成为团队的主要短板之一。

发布于 ,更新于

Xizt: "我们输掉了太多胶着的比赛——这就是整个赛季的写照"

来源:HLTV

NIP的瑞典籍教练与Snappi观点一致,指出经验不足和过度激进是队伍在巴塞罗那Major晋级希望破灭后的主要症结之一。

Ninjas in Pyjamas在败者组不敌HEROIC后,已无缘Stake Ranked第一赛季的争夺,因此他们的Major征程在4月6日截止日前便已告终。

我们采访了主教练Richard "⁠Xizt⁠" Landström,聆听了他在巴塞罗那遭遇淘汰后的想法,以及这支仍在适应更高水平比赛的年轻队伍能从中汲取哪些经验。

你可以在此收听完整采访。


在败者组输给Heroic是一场艰难的失利。遗憾的是,你们的晋级之路就此止步。请谈谈比赛中的亮点、不足和棘手之处。

亮点在于,我认为我们拥有实力非常强劲的选手。我们缺乏大量经验,所以不足之处在于我们在残局处理上表现得非常糟糕。在优势局面下,我们往往过于频繁地前压侦查,并且输掉了许多胶着的比赛——这基本上是整个赛季的缩影。

我对本赛季的期望原本要高得多。赛季初期,我们在卡托维兹站形势很好,并且成功晋级了BLAST鹿特丹站。我觉得我们的战术策略不错,但就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无法终结比赛。

你提到了过度前压和过度激进的问题,这也是Snappi在你们离开鹿特丹站时指出的。具体来说,你如何能让年轻选手们更守纪律?

这归根结底需要他们自己去改正,对吧?我们在训练中会紧盯这一点,每次复盘时也会讨论这个问题,对吗?你的行动会产生后果,但遗憾的是,我们可能不得不通过艰难的方式去学习。我们只需要在这些方面做得更好,仅此而已。

你认为,像这样以毫厘之差错过Major的痛心经历,是否会成为一个学习契机,让大家意识到‘看,这就是你们决策所导致的后果’?

希望如此。我确实认为我们队伍缺乏经验。队内基本上有三名选手没有太多一线赛事的经验,所以如果我们想在下赛季有机会跻身一线行列,这些都是必须解决的问题。在对阵Gentle Mates时犯这些错误我们或许还能赢,但面对像BLAST上的PARIVISION这样的强队,我们每次都会被惩罚。

当然,还有对阵GamerLegion和HEROIC的比赛,我认为他们压力较小,因为他们在与我们交手前基本上已经确保了晋级资格……这很艰难。

这种刺痛感会持续一阵子,但最终你们会将其抛在身后,赛季仍在继续。你们将如何面对从现在到夏季这段时间的挑战?

是时候退后几步,从整体上审视一下了。我们基本上有一些时间来打磨队伍,进行一些反思,并制定提升队伍实力的策略。这就是我们现在必须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