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 "现在我每获得一次MVP,都会觉得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所以我真的很想好好享受它"

NiKo在接受HLTV采访时谈到了他的BLAST Bounty MVP奖项、Falcons在IEM克拉科夫站的艰难出局、阿努比斯地图的改动,以及PGL克卢日-纳波卡站的开始。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NiKo 在接受 HLTV 采访时谈到了他的 BLAST Bounty MVP、Falcons 在 IEM 卡托维兹的艰难出局、阿努比斯的改动,以及 PGL 克卢日-纳波卡的开赛。

Falcons 在新赛季的第一个月表现尴尬后,进入了 PGL 克卢日-纳波卡。他们带着一名替补选手打进了 BLAST Bounty 的总决赛,却在 IEM 卡托维兹的小组赛阶段就出局了。

在马耳他,Nikola "⁠NiKo⁠" Kovač 获得了 MVP 奖章,这是他自近一年前上次造访克卢日-纳波卡以来的第一个 MVP,这使他短暂地与 Mathieu "⁠ZywOo⁠" Herbaut 和 Oleksandr "⁠s1mple⁠" Kostyliev 并列,成为拥有 MVP 年份最多的选手(7 年)。

当被问及这一成就时——正值这位波黑选手未来不可避免地要转型为指挥,以及他为帮助 Maxim "⁠kyousuke⁠" Lukin 融入团队而做出的个人牺牲成为频繁讨论的话题之际——NiKo 承认这意义重大。

"我现在参加的每一项赛事,或者获得的每一个 MVP,我总会觉得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个,所以我真的很想享受它,"他在 PGL 克卢日-纳波卡接受采访时说道。"在这个队伍里拿 MVP 要困难得多,尤其是队里有 Maxim 和 Ilya,他们是队里更大的明星,拥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在这个队伍里拿 MVP 要困难得多,尤其是队里有 Maxim 和 Ilya

Nikola "⁠NiKo⁠" Kovač

"我知道我不能把自己和 ZywOo、s1mple 放在同一个名单上,他们是独一无二的,但这显然给我带来了快乐,因为我仍然能够打出非常高水平的 CS 并获得这个 MVP。这对我的信心意义重大。"

在卡托维兹,队伍以一种现在经常被戏称为"典型的 Falcons 风格"的方式出局,未能在对阵 MOUZ 的淘汰赛中顶住压力,在多局加时赛中输掉了两张地图,并丢掉了多个优势回合。

日期 比赛
IEM 卡托维兹 2026
--- --- ---
2026年03月02日 FalconsFalcons 最终 0:2 MOUZMOUZ 比赛

当被问及这些失误以及它们是否影响了团队的心态时,NiKo 同意优势局的处理是他们仍在学习如何应对的一个焦点问题。

"我们显然必须关注这些问题,因为我们在一些非常重要的赛事中输掉了一些回合,并且我们觉得正是这些回合几次让我们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他说。

"说到对阵 MOUZ 的比赛,我知道我们输掉了一些优势局面,但这些局面发生在执行过程中,交换击杀发生,场面非常混乱,"他继续说道。"这不像是对阵 Aurora 的那个回合。那个回合我们打得非常糟糕,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得多。"

"我们队里有很多激进的选手,所以我们有时都想对枪,然后当你想要打得太被动时,你反而因此没有进行合适的交火。"

你可以在下方收听或阅读这次采访,NiKo 还在采访中谈到了他们在克卢日-纳波卡对阵 3DMAX 的强势开局,以及为什么他认为阿努比斯的改动不足以显著改变游戏格局:


你回到了克卢日,一年前你在这里获得了 MVP。你们在这里对阵 3DMAX 的开局不错——谈谈这场比赛吧。从外部看感觉相当有说服力。

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总体上是一场不错的比赛,尤其是因为我们过去开局有些摇摆,特别是在卡托维兹,所以能够以……我不想说是一场有说服力的胜利开始,因为我仍然认为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尤其是在核子危机上。我们开局有点慢热,我想我们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进入比赛状态。

他们的选图也让我们有点意外。核子危机不是他们通常选择的图。我们知道有这个可能性,但我们没有做太多准备。只是开局有点慢,我们在摸索他们想如何打进攻方,一旦我们弄明白了,我们就找到了一个相当不错的解决方案,而且今天每个人都状态在线。自从核子危机那个慢热开局后,我们的沟通就非常好。感觉不错。

沙城 II,我们在进攻方遇到了一些麻烦,这在过去的比赛中也发生过,所以这是我们不得不再次审视的问题,尽管我们在卡托维兹和克卢日之间的这段时间已经看过了。我们试图改善在沙城 II 上的进攻方,因为它在卡托维兹时表现不稳。不过,这也不是最差的进攻方,我们磨下了一些回合,但如果我们能拿下那一两个对他们来说是经济翻盘点的回合,我们本可以赢得更多。但总的来说,对我们来说是一场不错的比赛。

Falcons 在克卢日-纳波卡的首场比赛中击败了 3DMAX

你刚才谈到了沟通,这也是你在赛前接受 Banks 采访时提到的,在卡托维兹之后想要改进的地方。在这场比赛中,你是否感觉你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还是你认为这只有在压力时刻才会真正显现出来?

我肯定看到我们在这里已经做得比在卡托维兹对阵 Aurora 时更好了。肯定已经有了一些改进,但我想你说得对,我认为后面的挑战会更难,也许是在季后赛、总决赛、半决赛或资格赛中。肯定会更难一些,但这是我们真的想努力关注和改进的地方,因为我认为这是阻碍我们成为一支稳定顶尖队伍的原因之一。

回到马耳他,你获得了 MVP,并且一度与 ZywOo 和 s1mple 并列,成为拥有 MVP 年份最多的选手。在很多人谈论你的职业轨迹以及你为引入 kyousuke 所做的牺牲之际,获得这样一个对你持久职业生涯的证明,是否在某种程度上感觉是一种正名?

老实说,我从来没有真的……我现在参加的每一项赛事,或者获得的每一个 MVP,我总会觉得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个,所以我真的很想享受它。在这个队伍里拿 MVP 要困难得多,尤其是队里有 Maxim 和 Ilya,他们是队里更大的明星,拥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我当时不知道这个纪录,我知道我不能把自己和 ZywOo、s1mple 放在同一个名单上,他们是独一无二的,但这显然给我带来了快乐,因为我仍然能够打出非常高水平的 CS 并获得这个 MVP。我认为这对我的信心意义重大,我真的很享受。当我得知我获得 MVP 时,我真的很惊讶,因为我完全没有预料到。我脑子里一刻都没想过这个。感觉很好。

感觉阿努比斯并没有太大变化,尽管这些改动本应很大

Nikola "⁠NiKo⁠" Kovač

你有机会玩了一下阿努比斯。你认为这些改动对地图玩法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老实说,我觉得我们很难说什么,因为我们在马耳他打的是旧版阿努比斯,在卡托维兹我们只有两场比赛,即使在训练中,我们在这张图上的练习也不多。我们做了我们能做的,但如果你把到目前为止的整个赛季加起来,我们可能总共只在这张图上练习了四到五天。这不算多。我们肯定需要更多的资源和时间来观察这张图会如何发展。

特别是对我们来说,我们还不知道我们在这张图上是好是坏,但就地图本身而言,感觉它并没有太大变化,尽管这些改动本应很大。前期回合变化很大,但到了中后期,我觉得打法还是一样的。我认为如果我们想改变游戏格局,这张图需要一个更大的更新。

我想问你关于卡托维兹对阵 MOUZ 的淘汰赛。围绕 Falcons 的一个经常被谈论的话题就是一些优势局和最终输掉的情况。我听了 Talking Counter 播客,dupreeh 说他跟 zonic 聊过,zonic 说也许甚至在其中一个这样的情况下,你们打得太"正确"了,好像你们在试图解决问题的方向上走得太远了。Janko 回应说,有时候过度关注这些情况、谈论太多反而是坏事,因为它们会变成太大的负担,导致你在当下想太多。你是否觉得这种情况正在发生,你们过于关注这些情况,以至于影响了心态?

我认为他们说的这一点肯定有道理。我们显然必须关注这些问题,因为我们在一些非常重要的赛事中输掉了一些回合,并且我们觉得正是这些回合几次让我们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所以我们不得不强调这些回合。

我认为说到对阵 MOUZ 的比赛,我知道我们输掉了一些优势局面,但这些局面也发生在执行过程中。他们会打一波爆弹,我们会击杀前两三个人,然后交换击杀发生,场面非常混乱。这不像是对阵 Aurora 的那个回合。那个回合我们打得非常糟糕,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得多。

这是我们正在学习如何打这些回合的过程之一,因为我们队里有很多激进的选手,所以我们有时都想对枪,而不是为了获取信息或晃身侦查而打,然后当你想要打得太被动时,你反而因此没有进行合适的交火。这绝对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但我们也知道我们不想打得太被动。我们不想给对手太多空间,如果我们 5v2,我们全都躲起来,他们就会慢慢摸上来杀掉我们。

我们知道这也可能是个问题,但我不认为对阵 MOUZ 时这是问题。也许对阵 Aurora 时那个回合是,但在我看来,对阵 MOUZ 时,只是交换击杀发生了。是的,事后看来,我们肯定可以打得更好,也许有人可以拿到击杀,或者很多不同的情况可能发生,但是……显然,这是我们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