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zii: "无论我们处于何种境地,总有人能提出绝佳的战术决策或展现个人超凡实力"
Vitality 在 Dust2 上以 7-2 落后时,展现了与 2025 年相同的逆转能力,最终险胜 GamerLegion。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用户输入
- 表格文件链接: {{var9822d5d2}}- 表格基本信息描述: {{var915f973c}}
Vitality 险胜 GamerLegion,但在沙城激突(Dust2)上以 2-7 落后后,展现了与 2025 年相同的逆转能力。
William "mezii" Merriman 和 Vitality 在两张地图上都经历了慢热开局,但最终在 Bounty 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这位英国选手的前组织 GamerLegion。
"这就是这支队伍最棒的地方," mezii 说道。"无论比分如何,无论我们在比赛中处于什么位置,总有人能提出绝佳的战术安排或者展现出个人的超凡实力。所以我认为,同样地,在逆转时,每个人都极具韧性。"
这意味着,有些人可能看到的弱点,在另一些人眼中却是 Vitality 自 2025 年以来的固定模式:开局慢热,稳步推进,最终捧杯。
对 mezii 来说,正是如此:"我认为这是我们去年做得非常好的一点,即使我们赢了很多赛事,我们仍然有很多比赛开局会有些慢热。也许我们不会输,但我们和那些本不该打得如此胶着的队伍打了很多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随着每一场比赛不断进步。"
"我们始终相信,如果我们以正确的方式做好所有这些事情,准备充分,并专注于这个过程,那么我们知道结果会如何。"
在此收听采访。
好的 mezii,对阵你的前东家,比赛有点胶着。告诉我获胜的感觉如何。
感觉很好。我认为从来没有轻松的比赛。我们知道,尤其是在赛季初,我们仍在努力找回状态,重新适应节奏,并且打出一些精彩的 CS。我认为今天我们展现了一些好的方面,当然也有一些不那么好的,但我觉得他们也打得非常出色。
我认为他们总体上有一个很好的比赛计划。即使在炼狱小镇(Inferno)上,我认为他们的进攻方也有很好的计划。然后在沙城激突(Dust2)上,我们也很难打开局面。
当然,我认为经济方面,我们在进攻方确实没有太多钱,这也给了他们更多的活动空间。对于 REZ 来说,我觉得这有点像他的游乐场,他可以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拿到很多击杀。所以这让今天的比赛变得非常艰难。
我想在炼狱小镇(Inferno)上,故事就是那些 B 区的回防等等。因为你们队里每个人的 KD 看起来都不怎么样,但你们最终还是赢了。那么,每次作为 A 区队员,不得不进行回防,那种感觉是怎样的?
我认为有时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你不想做得太过,尤其是当我们处于很多 4v4、4v5 或者有时是 4v3 的情况下。我们不想让 Shahar [flameZ] 或 Dan [apEX] 单独防守一个炸弹点。这总是很难守住的。我认为我们在那些回合中,在中局阶段,有很好的计划来确保我们进行回防,并在回防中使用我们的投掷物。这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当然,事情并不总是如你所愿,尤其是在炼狱小镇(Inferno)上,回防炸弹点可能相当困难。但我认为我们在回合中有很好的计划来执行。不过,是的,作为 A 区队员,这就是其中一种情况,下次可能就轮到 B 区的那几位了,对手可能一直打 A,而他们必须回防,但没关系。
我们不想像狗一样狼狈地离开赛事
William "mezii" Merriman 谈重视表现而非结果
至于沙城激突(Dust2),我的意思是,这有点经典的 Vitality 风格,不是吗?即使你们开局慢热,你们也总有种感觉会逆转回来。那么今年在服务器里也是同样的感觉吗?因为当你们状态生疏时,要保持这种同样的逆转心态并不总是容易的,但看起来它依然存在。
是的,我认为这就是这支队伍最棒的地方。无论比分如何,无论我们在比赛中处于什么位置,总有人能提出绝佳的战术安排或者展现出个人的超凡实力。所以我认为,同样地,在逆转时,每个人都极具韧性。就像我说的,在两张地图上,即使在炼狱小镇(Inferno)上,比分一度很接近,然后我们成功拉开了差距,沙城激突(Dust2)上也是如此。
是的,我认为我们对自己的打法总是非常有信心。我们不会打得太畏首畏尾。即使在他们可能拿到赛点或者接近拿到赛点的时刻。这支队伍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在那些时刻始终保持自信。这让你在落后或需要追回回合时,虽然不是变得容易,但会感觉舒服得多。就像我说的,当你拥有我们这样的队员时,也会让事情变得稍微容易一些。
mezii 正在展示他的 #12 键帽
你们总是说,你们必须一个赛事一个赛事地打,等等。但我有点想稍微换个角度来问这个问题。如果半决赛结果对你们不利,那对你们的赛季真的重要吗?你们会如何看待今年首秀赛事的结果?
我的意思是,我认为对我们来说,这总是取决于我们如何输掉比赛或者比赛如何进行。我认为如果我们到场了,在半决赛中输了,并且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表现糟糕,没有打出好的 CS。那么当然,我们必须复盘比赛并修正我们的做法。但有时,对于 CS 来说,尤其是在赛季初,我们可能还没有达到 100% 的状态。但如果我们打出了一些好的 CS,或者从这场比赛中展现了进步,但我们仍然输了,那么归根结底,事情就是这样,我们下次必须做得更好。但当然,我们总是想尽可能多地赢。
归根结底,去年我们也没有赢得 Bounty 赛事。但今年上半年开局相当不错。但我想对我们来说,就像我说的,这绝对是一个我们在赛前没有进行完整集训或类似准备的赛事。在比赛休息期结束后,我们没有大量的准备时间。所以现在对我们来说,也是要在游戏中投入更多时间,确保我们重新找回状态,打出好的 CS。如果我们最终输掉了半决赛,但我们仍然打得很好,那么事情就是这样,但打出好的表现才是主要目标。我们不想像狗一样狼狈地离开赛事。
我认为我们最终会对阵 FURIA,如果能和他们交手我会很高兴,因为我觉得去年和他们还有些未了结的恩怨。
William "mezii" Merriman 谈希望与 FURIA 交手
你在体育界经常看到这种情况,对吧,基于表现而非基于结果的思考方式。这是你们的心理专家反复向你们灌输的吗?
我们也总是说,过程重于结果。我们不过分关注未来,或者过分关注结果,比如'好吧,我们必须赢下这个'或者'我们必须进入半决赛',这真的很重要。
更重要的是,就像你说的,也像我之前说的,一切都关乎一个赛事接着一个赛事,然后确保我们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打下去,并且随着每一场比赛不断进步。我认为这是我们去年做得非常好的一点,即使我们赢了很多赛事,我们仍然有很多比赛开局会有些慢热。也许我们不会输,但我们和那些本不该打得如此胶着的队伍打了很多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随着每一场比赛不断进步。
同样地,我们的想法也是如此,无论是贯穿整个赛事的过程,还是赛前我们的准备过程,以及我们如何思考对手并进行准备,那就是我们只关注过程,思考我们现在需要做什么。然后如果结果来了,那很好。我们始终相信,如果我们以正确的方式做好所有这些事情,准备充分,并专注于这个过程,那么我们知道结果会如何。就像去年一样,结果可能会非常棒。所以今年也不例外。
最后,我想问一下,你显然无法选择,因为我想你们大概是二号种子,但你希望和谁交手?在 2026 年,你对和谁交手感到兴奋?
如果 Spirit 赢了,那么我想他们会选择,他们会打 Falcons 之类的。我不确定。我认为我们最终会对阵 FURIA,如果能和他们交手我会很高兴,因为我觉得去年和他们还有些未了结的恩怨。我想我们第一次和他们交手时显然击败了他们,然后他们在几个赛事中似乎压制了我们,在决赛或淘汰赛中输给同一支队伍总是很艰难的。我认为他们目前算是我们的克星。我们想要跨过这个坎,我认为在赛季初这么早就在半决赛中与他们交手会很棒。
这也将很好地检验我们目前的状态。我认为很难通过线上赛以及第一场对阵 GamerLegion 的比赛来判断。我们只是想继续打正式比赛,然后对阵 FURIA 或者我们将要面对的任何人,但很可能是 FURIA,我猜。无论如何,这都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