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ic: "这次比赛的表现不够好;我为此承担责任"

这位丹麦教练在季后赛首轮出局后,公开谈论了队伍在布达佩斯遇到的困境。

发布于 ,更新于

zonic: "这次比赛的表现不够好;我为此承担责任"

来源:HLTV

这位丹麦教练在季后赛首轮出局后,敞开心扉谈论了队伍在布达佩斯遇到的困境。

Falcons 在布达佩斯 Major 四分之一决赛中以 0-2 不敌 Spirit,惨遭淘汰。对于这支在 2025 年仅捧起一座奖杯(而且是在高调引入 Ilya "⁠m0NESY⁠" Osipov 和 Maxim "⁠kyousuke⁠" Lukin 之前)的队伍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结局。

"除了科隆站,我们做得还不错,但显然我们对这个赛季抱有更高的期望,希望一切能在这里达到顶峰," Danny "⁠zonic⁠" Sørensen 在赛后告诉 HLTV。

"我们显然需要回去做得更好。我也需要做得更好。这次比赛的表现不够好。我为此承担责任。"

他接着用"稳定性"这个词来形容队伍的赛季表现,尽管他承认对缺乏奖杯感到失望。他需要努力的主要事情之一是确保队伍的整体配合能达到一个水平,即使在选手状态挣扎时也能赢得比赛。

"当然我们需要更多奖杯,当然我们需要做得更好,"他说。"但如果我们能让自己处于一个只需提升这三四个百分点就能走得更远的位置……我认为至少从香港站开始,我们已经展现了这一点。"

你可以点击此处收听采访。


一场 0-2 的失利,你们就告别了 Major。你们对阵 Spirit 的历史战绩很好。你们在禁用选图阶段也占优,但最终没能拿下比赛。你认为今天哪里出了问题?

 我认为是多个方面出了问题。这个赛季我们非常注重战术手册,注重达成良好的共识,注重站位间距,注重补枪,道具使用,所有这些。但似乎有时候当情况变得有点艰难或混乱时,可能是紧张或其他原因,我们有点偏离了我们通常做得好的事情。我有点想找到一种平衡,既给予选手自由,但当情况不顺利时,则更注重团队配合,增加我们在占领包点时成功完成对枪的几率。有时候感觉我们的沟通有点脱节,大家没有互相倾听。就是这些事情。但事实就是如此。我认为这个赛季我们一直处于重建阶段。

 除了科隆站,我们做得还不错,但显然我们对这个赛季抱有更高的期望,希望一切能在这里达到顶峰。我们显然需要回去做得更好。我也需要做得更好。这次比赛的表现不够好。我为此承担责任。

你对他们在核子危机上的打法感到惊讶吗?zweih 在 CT 方看起来势不可挡,你们从未让他感到不适,而且他们几乎枪枪命中。

尤其是这家伙打得非常好。他有一些关键回合……你知道 CS2 节奏很快。有一些关键回合他拿到了太多多杀,以至于我们可能没有机会翻盘并打出更强的 T 方表现。事实就是如此。向他们致敬。他们有很强的计划,而且个人枪法都在线。

TeSeS 为队伍做了很多好事,无论是在服务器内还是服务器外

Danny "⁠zonic⁠" Sørensen

在沙城激突上, 你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掌控着局面,但感觉一旦 Spirit 在下半场开始赢回合,你们就能看到势头有点转变。即使你们拿到了 12 分,感觉 Spirit 仍然占据上风。你怎么看那场比赛?

 我认为这只是那种比赛之一……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紧张了还是怎么。但是,你知道,即使纸面上看起来不错,11-6 或者不管是什么比分,局势也可能很快逆转。他们不需要太多满员对满员的回合就能完成翻盘。也许我们有点太固执了。也许我在暂停时做了一些错误的指挥。

然后还有一些运气不好的回合。有一个回合,在我看来,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计划,然后 m0NESY 以为他只看到一个人往 B 点去。我们想利用这一点去清 B 点,但显然有一个人他没看到。然后,是的……就是那种比赛,有点影响到我们的心态了。我们知道,'好吧,我们领先优势不错。但今天的状态本来就不是最好的。'我也必须向他们致敬。我认为他们打得真的很好。但我们很可能应该做些不同的事情,很明显。

很难忽视 TeSeS 的个人挣扎。他以 0.86 的评分结束了这次赛事。你如何看待他目前的个人状态?你们在队内讨论这个吗?你们在做什么来确保他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以我们现有的选手阵容,TeSeS 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他非常擅长支援,为队伍牺牲,确保每个人都感到舒适。所以我不会太关注他的数据。是的,我当然会回去复盘,他也需要保持某种标准,但他为队伍做了很多好事,无论是在服务器内还是服务器外。所以事实就是如此。我的意思是,他也是我们本赛季取得良好成绩的关键部分。一次赛事不会动摇这一点。

纵观全年,五个亚军,只有一个冠军,在 Major 中未能突破四分之一决赛。这不是你们期待的一年。2026 年需要做出哪些改变?

 我想起一句名言,'杯子是半满还是半空?' 从我这边来看,我们在赛季前半段没有太多机会去建立体系或构建我们的战术手册。我们原本的雄心是,在拥有 Magisk 和 degster 的前阵容下,在 VRS 方面进入一个舒适的状态。然后在赛季中期,我们做出了改变,引进了 m0NESY,几乎没有时间训练,因为我们不得不去澳大利亚,然后回丹麦,一周后我们又得去达拉斯,接着就是 Major。这基本上就是我们的日程安排。

我知道外界的看法,但 Falcons 自身对这支队伍的期望也是赢得奖杯

Danny "⁠zonic⁠" Sørensen

所以我想我们计算过,我们总共只有 25 或 30 天的训练日是和 m0NESY 一起为 Major 做准备。所以上半段很艰难。下半段在科隆开局有点坎坷,但我们只有七天时间和 kyousuke 一起训练,而且有两名选手担任新角色。但之后,我认为形容这个赛季的词必须是稳定性。但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位置。 我们显然不想在每项赛事中都只是前四。我们想赢得更多奖杯。但这也取决于我们如何应对。我的意思是,我们已经走得很远了。我知道外界的看法,但 Falcons 自身对这支队伍的期望也是赢得奖杯。我的工作也是确保我们能够达到一个更高的下限,当情况不顺利时更注重团队配合,而当情况顺利时则给予更多自由。

 总的来说,这很难说。我不知道这是否与人们的想法相悖,但我对我们本赛季所建立的东西还算满意。我是否想要更多奖杯?当然,我想要更多奖杯。但立即改变,仅仅更换阵容,通常不是我的作风。我知道人们不这么想,但对我来说,这也是关于延续我们已经建立的东西。当然我们需要更多奖杯,当然我们需要做得更好。但如果我们能让自己处于一个只需提升这三四个百分点就能走得更远的位置……我认为至少从香港站开始,我们已经展现了这一点。 然后也要更多地关注心理层面。我认为这也是下个赛季需要关注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