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如果能赢得第四个冠军会很棒,而且是背靠背夺冠,因为这已经六年没有发生过了"
Vitality的队长回顾了队伍在成都和香港的比赛,并讨论了他们在布达佩斯卫冕的机会。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用户输入
- 表格文件链接: {{var9822d5d2}}- 表格基本信息描述: {{var915f973c}}
Vitality队长回顾了队伍在成都和香港的征程,并讨论了他们在布达佩斯实现背靠背夺冠的可能性。

Vitality正在布达佩斯寻求背靠背的Major冠军头衔,但他们已不再是奥斯汀时期那样遥遥领先的夺冠热门。即使失去了这种地位,压力也并未减轻。Dan "apEX" Madesclaire在第三阶段比赛前的媒体日告诉HLTV,对他的队伍来说,保持谦逊并一步一个脚印非常重要。
"尽管在奥斯汀,我们在(连续)赢得六次冠军后,成为了Major历史上最大的热门,"他说,"但我当时真的很害怕。我害怕打Major,因为我知道这会很艰难,会有很大的压力,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这位法国队长还谈到了Vitality在成都和香港的征程、队伍近期的挣扎、为Major进行的训练、他们与FaZe的首场比赛,以及尝试赢得另一个Major。
"赢得第四个Major,而且是背靠背的,那会很好,因为这大概有六年没发生过了,Astralis在2019年是最后一支做到的队伍。所以我认为同时做到这两点,对我们的队伍和我自己来说,都将是一个很好的宣言。"
在此观看采访视频,或在此收听音频。
apEX,欢迎来到布达佩斯。我一直在问每个人到目前为止观看Major的体验如何——你看了多少,感觉怎么样?
嗯,我没有看每一场比赛,有时两场比赛同时进行等等,但我看了很多,因为当你在家并且知道你将参加下一阶段比赛时,观看Major非常有趣。
很有趣。第一阶段比赛结果难以预测,第二阶段也有点疯狂。所以,是的,很有趣。
有什么让你感到惊讶的吗?
是的,有一点。PARIVISION进入第三阶段是目前最大的惊喜。一些队伍输了。FaZe永不消亡,我们都知道这一点。除此之外,我认为一切正常。
让我们回到你们在亚洲的背靠背征程。先是亚军,然后是四强。在备战Major的过程中,你如何评估这两项赛事?
我认为我们在这两场赛事中整体打得并不那么好,尽管我们进了决赛。看看对阵Astralis的比赛,就有点不稳定,输掉了核子危机,甚至另外两张图也有点不稳。对阵MOUZ时,我们从疯狂的4-12落后中翻盘。对阵FURIA的比赛,我们只是在一段时间内打得很好,然后就崩溃了。在远古遗迹上11-8领先,在死亡游乐园上7-3领先等等。我们当时存在终结比赛的问题。
到了香港,情况完全一样。我认为我们打得并不好。我们打了Spirit,但我们本应更早结束比赛……donk的那个1v5……然后在对阵Falcons时,在炼狱小镇上11-6领先却输了。这些是主要问题。我们整体打得很糟糕,尽管我们进入了半决赛。我个人也打出了我很长时间以来最差的赛事之一,个人表现真的很差,所以这是我从中得出的关键点。
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我认为我们在几张地图上遇到了一些难以解决的困难。至于我,我最大的问题是,当你是指挥,而事情进展不如从前时,你想为队友做更多事情。我想创造更多战术,自己少打点CS,结果你忘记了自己,以至于我整体打出了非常糟糕的比赛。
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记住我也是一名选手,我也需要开枪。这也是我在赛季初段几次做到的事情,有时能打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最近更关注自己一点,试图给其他人多一点责任,试图找回我们通常有的那种流畅状态,并看看效果如何。
flameZ曾表示,在进入那两项赛事前的准备并不是最好的——
[apEX睁大了眼睛]
——你似乎对此感到惊讶。
我认为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也没有那么好,我认为整体上还算可以。有时你准备得非常好,有时则非常糟糕。有时在第一个赛季,我们准备得很差,但我们仍然赢了。所以你永远不知道。我们知道这个新说法,'我们集训得很好',但结果却不理想。这跟训练赛赢不赢等等无关,而且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的说法。我认为准备得还算可以,但不差,至少香港那次是这样。
当我们在Confirmed节目中和flameZ交谈时,我问他在你们统治时期训练进行得如何。他说实际上并不那么好,你们输了很多比赛……
是的,这要看情况。有时我们打得非常好,有时则非常糟糕。有时我们有一天被fnatic打爆了。其他日子我们打得非常好。当你有很多天训练时,这很正常,你不会总是拿出最好的状态,你会尝试一些对对手无效的东西,但你需要尝试看看它是否有效,并反复练习。
有时训练赛的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习和尝试练习一些你很久没做过的战术之类的东西。我指挥不是为了赢训练赛,这是肯定的。
那么这次Major的准备工作看起来怎么样?
香港之后我们休息了一周,因为我们有将近20天的旅行。我们为了成都的一些赞助商活动提前去了一点。实际上时间真的很长。我非常累,主要是因为我们在香港住的酒店不是最好的,我在那里很难入睡。我感觉自己像是在军队里,在一个非常小的房间里走动。
那次旅行相当艰难,我非常疲惫,所以我们休息了一周,这对每个人恢复精力都有好处。然后我们在家训练了四五天,每天五场训练,然后在比赛开始前来到这里进行一个小型集训。我们在这里待了五天了,适应了环境,情况一直不错。我喜欢我们训练的方式,尝试改进,像往常一样增加新东西,时间安排得当,既充足又紧凑。
首场比赛就是对阵FaZe,你之前提到过。我相信你已经仔细研究过他们的整个晋级过程,因为你即将在首场比赛中面对他们。你怎么看?
这就是FaZe。当然,FaZe在过去两年里除了Major之外,一直不在最佳状态,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今年甚至更糟,我会说,但他们在EPL中仍然有深入的表现,我们在那里交过手。他们在这个赛事中仍然活着。你永远不知道能从他们那里期待什么。有时他们可以打得很糟糕,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一些非常糟糕的表现,但有时他们也可以打得非常好。他们有优秀的选手,整体上有一个良好的体系。
这是一场BO1,他们已经在比赛中打过了,所以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记得在奥斯汀,我们到达后,对阵Legacy,结果被碾压了。对阵一支已经打过前两个阶段的队伍从来都不容易,所以对我们来说,就是要从一开始就尽力拿出最好的状态,并试图立刻打出最好的CS,因为我认为他们拥有主场优势。
你认为这会成为经典的FaZe故事吗?他们在比赛中逐渐充电,然后在进入重要阶段时变得可怕?
对我来说,我没有考虑整体情况,我并不太在意,就只是那场BO1,因为它是BO1,而且很可怕。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采用这种赛制的Major,因为想象一下,一整年你在每个赛事都打BO3,然后在最重要的赛事中,你一天要打两场BO1。
这很艰难,而且他们总是可能爆发,我们都知道,如果frozen和Twistzz发挥出他们的水平,broky状态回升,jcobbb打出好比赛,karrigan指挥得当……我们都知道他们可能很危险。也许他们能做到,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能保持稳定的水平,但他们可能很危险,这是肯定的。
你已经是一个三届Major冠军了,到目前为止,你已经是相当精英俱乐部的一员了,但如果拿到第四个,你将进入一个基本上只有另一支队伍曾经做到过的俱乐部。这是否激励着你个人,继续攀登那个阶梯?
是的,当然。我现在唯一追求的就是赢得越来越多的奖杯。我是目前CS界赢得奖杯最多的人,但不是赢得Major最多的人。dupreeh仍然以五个领先,Magisk、device、Xyp9x和gla1ve各有四个。赢得第四个Major,而且是背靠背的,那会很好,因为这大概有六年没发生过了,Astralis在2019年是最后一支做到的队伍。所以我认为同时做到这两点,对我们的队伍和我自己来说,都将是一个很好的宣言。
作为一支队伍,你是否足够自信,认为自己处于那种可以一路走到底的状态?
你知道,尽管在奥斯汀,我们在(连续)赢得六次冠军后,成为了Major历史上最大的热门,但我当时真的很害怕。我害怕打Major,因为我知道这会很艰难,会有很大的压力,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但随后我提醒自己,我有一支非常棒的队伍。但接着我又想,"是的,但这个队伍能打败我们,那个队伍也能打败我们。"
对我来说,保持谦逊,不要过度考虑进入季后赛或决赛或其他什么,这非常重要。首先是小组赛,要通过BO1晋级,因为如果明天我们0-2开局,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所以要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专注。我知道我有能够赢得冠军的阵容和队伍,但那距离现在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