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ic:"如果队员个人状态不佳,我们就需要优先考虑团队整体利益"
"有时候情况会变得有点失控,队里的明星选手往往也带着自负心态,"这位丹麦选手补充道。"MR12赛制下,一旦对枪失利,战局可能急转直下。但他们总想立刻找回场子。"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有时候情况会变得有些失控,我们队里那些明星选手难免会有些自我意识,"这位丹麦教头补充道,"在MR12赛制下,一旦输掉对枪,局势可能急转直下。而他们总想立刻找回场子。"

虽然在季军战中战胜MOUZ让Falcons带着一场胜利离开IEM成都站,但这对前一天半决赛负于FURIA的结果而言只是小小的安慰。在优势局面下的失误困扰着这支队伍,来到香港参加BLAST Rivals第二赛季后问题依然存在。不过由于Spirit屡犯致命错误,Falcons得以在两周内第二次战胜Leonid "chopper" Vishnyakov率领的队伍。赛后Danny "zonic" Sørensen向HLTV透露,经过数月的摸索,队伍正在尝试新的应对方案。
"我们一直在讨论的是,当选手个人状态不佳时,必须把团队利益放在首位,"他说道,"这种转变可能很困难,因为我们总是希望保持让选手自由发挥的比赛节奏,毕竟我们拥有个人能力出众的选手。但这时候我们需要一个暂停键。"
这位丹麦人补充说,天赋异禀的明星选手的自我意识可能会成为阻碍,因为他们总想在对枪失利后立刻证明自己。但这是Falcons在香港站乃至Major前试图解决的问题。
这位39岁的传奇教练还谈及了社区期望、Falcons的发展历程与夺冠征程,并回应了针对他本人和选手的批评。
"当然这并不愉快,"他表示,"我是个老将,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多年。在某种程度上我理解批评,只是当涉及人身攻击时——这主要不是针对我,更多是针对我的选手——就有些过分了。作为社区我们应该做得更好。"
点击此处收听完整采访
恭喜你们先后在成都和香港战胜Spirit。这次BP策略有所不同,能谈谈这方面的考虑吗?
展望未来,目前远古遗迹是我们的强图,也是Spirit的强图。回顾我们在中国的比赛,可能有人会觉得我们本不该拿下远古遗迹。但考虑到即将到来的Major,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练地图,这也是本次赛事的重要目标之一。当然我们始终力争赢下每场比赛,如果选择远古遗迹合理我们自然会选,但对阵Spirit时重走老路并不明智——上次交手实在赢得太惊险。
今天某些回合依旧胶着。Spirit确实打得有些混乱,他们多次在回合中出现失误,而你们也浪费了一些优势局面。请从你们的角度谈谈当时场上的情况。
我们进行了大量讨论...过去五个月始终如此。[最初]是帮助kyousuke融入队伍,接着是构建战术体系,因为上赛季阵容变动频繁,争夺VRS积分的赛程又非常紧张,导致体系混乱。后来我们着力完善战术手册,在EWC和FISSURE赛事中看到了进步,但现在需要重点关注m0NESY的融入。
问题总是接踵而至。最近我们一直在针对性训练优势局面、残局处理和回防战术,我认为有所改善,但有时很难全面落实这些"上帝视角"的指挥。所以当队员阵亡后——无论是NiKo还是kyousuke——每个人都有责任及时提供信息支援。我们正在完善这一点,这仍是个渐进的过程。
当然我们经历过更糟糕的回合,但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有些混乱...我们对潜在风险缺乏预判。比如沙城激突中chopper在A小被烟雾后闪光白到的回合,还有我们占领B区后,TS里没人说清谁在看管中楼,结果对方突然攻入B区。还有核子危机尾声的那波回防,我们确信管道只有一名敌人,结果需要清剿两名敌人导致耗时过长。这时突然有人提醒'兄弟们我们没拆弹器'(笑),这种时候就必须加速决策。但这些都需要时间磨合,我们每天都在针对改进。

看起来你们在进攻方频繁针对管道和下层区域,这是赛前既定战术的一部分吗?
是的,我们也会参考之前比赛的表现。但这确实属于战术机密...毕竟可能很快会再次对阵Spirit,不便透露过多。不过这其中既有对自身战术的复盘,也包括近期较少使用的战术组合,当然还有我们认为适合突破的进攻点位。
kyxsan在成都季军战后告诉我,你们在关键比赛会出现某种状况(zonic点头微笑)。从你的表情看得出你很清楚这个问题。虽然解决起来很困难,但你们是否已经找准症结?至少从旁观者角度有何发现?
很难精准定位问题根源。沟通肯定是因素之一,目前还没达到完美状态。另一方面也不能否认FURIA的优秀——他们是支了不起的队伍。我为队伍自科隆以来的进步感到骄傲,但必须承认他们目前的进步幅度更大。
"我们总是希望保持让选手自由发挥的比赛节奏[...]但我们需要一个暂停键。当感觉个人状态不佳时,不应继续强打个人能力"
——Danny "zonic" Sørensen
这可能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季后赛遭遇更强对手、竞技状态过早达到峰值,对某些选手而言也可能受地图熟练度影响。我们在荒漠迷城上打得很有竞争力,但团队达成的共识是:当选手个人状态不佳时,必须把团队利益放在首位。
这种转变可能很困难,因为我们总是希望保持让选手自由发挥的比赛节奏,毕竟我们拥有个人能力出众的选手。但这时候我们需要一个暂停键。当感觉个人状态不佳时,不应继续强打个人能力,选手需要退后一步,更多依靠团队配合、补枪、闪光掩护和道具协同。
因为有时候情况会变得有些失控,我们队里那些明星选手难免会有些自我意识。在MR12赛制下,一旦输掉对枪,局势可能急转直下。而他们总想立刻找回场子,这正是我们抵达香港后重点讨论的问题。虽然解决方案尚在摸索阶段,但本次赛事我们肯定会尝试调整——当找不到理想节奏时,适当后退一步,尝试转变打法风格。
我在成都与NiKo以及早些时候与Ilya交流时,他们都表示虽然应该争取冠军,但Major才是终极目标。这个赛季你们反复强调这点,但正如你所说,Falcons群星云集,社区对你们夺冠抱有期待。你如何平衡这种压力?毕竟这种压力正在累积。
我向来不赞成强调'必须拿下某个特定赛事'。在Astralis时我们曾极力想在家乡哥本哈根赢得BLAST赛事,结果却一败涂地。随后我们直飞北京站并横扫所有对手,gla1ve还斩获MVP。
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过程。我想审视过去4-5个月团队的成长。这支队伍让我特别欣赏的是稳定性,而且每次发现问题后,我们都能实现改进。现在我们在季后赛暴露出新问题,正在努力修复。能否在Major前解决?我不确定,但会竭尽全力。
对我而言这虽是老生常谈,但确实要专注过程。若只盯着结果很容易失望,我认为团队已基本达到预期水平,只需要在赛事白热化阶段再提升那5-7%。况且以FURIA目前的表现,输给他们并不丢人。

我们渴望冠军。正如你所说,这既是社区的期望,也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更是Falcons俱乐部的目标。但本赛季我始终向队员强调耐心。我们可能本赛季无法如愿,也可能实现突破,但我真的不愿纠结于此。
对我而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通过每个阶段的进步达到更高水平。我一直相信奖杯会水到渠成。而且经历多次失利后,通过不断改进,我强烈感觉到只要这套阵容拿下首冠,就能彻底释放我们的压力。
当前我们承受着巨大压力,这源于明星选手的声望、Falcons的雄心,或许还有些场外因素...但我无法分心关注这些。只需专注过程,结果终究掌握在我们手中。要确保竭尽所能走向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有人喊'该开除zonic'我完全接受,这合情合理。但当你或家人收到人身攻击私信时,确实太过分了"
——Danny "zonic" Sørensen谈越界批评
选手承受压力,你也不例外。你肯定注意到社区那些'还需要超级巨星'之类的评论。想借此机会请你回应这些批评。
当然这并不愉快。我是个老将,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多年。在某种程度上我理解批评,只是当涉及人身攻击时——这主要不是针对我,更多是针对我的选手——就有些过分了。作为社区我们应该做得更好。
有人喊'该开除zonic'我完全接受,这合情合理。但当你或家人收到人身攻击私信时,确实太过分了。我认为我们应该引以为戒。
当我看到...不禁为这些电竞传奇感到难过。像karrigan这样多年来为赛事注入活力、展现个人魅力、不断重建阵容的选手,我觉得人们对他过于严苛了。
或许我太软弱(笑),"这就是电竞的一部分,选手收入丰厚且过着理想生活"——确实如此。但我们也是普通人。我接受批评,只是认为应该给予选手尊重,所有责任由我承担。
如你所说,夺冠最能平息质疑。现在你们已提前锁定淘汰赛席位,是否打算在此一举夺魁?
啊,这次我们提前晋级淘汰赛,或许能将势头保持下去(笑)。我不确定;重申一次,我希望能带着冠军头衔进军Major。我们半区另外两支队伍非常强大,如果顺利的话...既然已进入淘汰赛,我预计半决赛将对阵FURIA或Vitality,这取决于他们小组的最终排名。
但无论如何,我们始终心怀信念,这是唯一能做的。我们在成都发现了问题并在积极改进,接下来就看能走多远。本站强队云集,我们必须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