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xsan:"在这些关键比赛中我们总会出些问题,我们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Falcons在过去三个月里仅输掉了四场比赛,但他们尚未与kyousuke一起赢得过冠军头衔。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用户输入
- 表格文件链接: {{var9822d5d2}}- 表格基本信息描述: {{var915f973c}}
猎鹰战队在过去三个月仅输掉四场比赛,但队伍至今仍未与kyousuke共同赢得过冠军头衔。

自签下Danny "zonic" Sørensen作为主教练以来,猎鹰战队的所有投入都指向唯一目标:冠军奖杯。
他们确实在今年早些时候的PGL克卢日-纳波卡站夺冠,但那是一项缺少多支顶尖战队的赛事,而且当时的战队MVP——狙击手Abdul "degster" Gasanov在赛后不久就被移出首发阵容。
在引入Ilya "m0NESY" Osipov和Maxim "kyousuke" Lukin后,这支焕新队伍在小组赛阶段展现了实力,并在成都再次以小组头名出线。
| 日期 | 赛事 | |
|---|---|---|
| IEM成都2025 | ||
| --- | --- | --- |
| 2025年11月8日 | 猎鹰 0:2 负于 FURIA | 比赛详情 |
| 2025年11月9日 | MOUZ 1:2 负于 猎鹰 | 比赛详情 |
但进入淘汰赛后,他们屡屡受挫。那些被称为"猎鹰式回合"的失利场景,以及4v2或5v3优势局被翻盘后病毒式传播的雷达截图,都表明这支队伍尚未完全进入最佳状态。
"有时面临高压比赛,我们会犯些平时不会出现的失误,"猎鹰战队在中国赛区战胜MOUZ获得季军后,Damjan "kyxsan" Stoilkovski接受HLTV采访时表示,"可能是压力使然,可能是心态问题,也可能是其他因素。但在关键比赛中,我们确实会出现异常状态,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点击此处收听完整采访
你们在成都站收获季军。开局状态火热,输掉炼狱小镇后又在荒漠迷城扳回一城,请谈谈这场比赛。
我们在远古遗迹和荒漠迷城发挥不错,炼狱小镇确实打得比较艰难。这张图我们过去就存在一些问题,虽然经过调整有所改善,但现在感觉又比之前更棘手了。我们需要重新梳理战术细节,提醒自己在炼狱小镇上该如何做得更好。
本次赛事你们的手枪局表现焕然一新。这在EPL时曾是个严重问题,当时你告诉我队伍尝试了多种解决方案。从那时到现在你们做了哪些调整?
我认为调整幅度并不大。以往手枪局的最大问题在于,我们在回合中段常会出现一些无法预设的失误,这需要队员临场做出个人决策。本次赛事我们在这方面有所进步,并未大幅改变手枪局战术,只是重点讨论了每位选手在回合中需要做出的个人判断,这带来了积极变化。
"有时面临高压比赛,我们会犯些平时不会出现的失误" ——Damjan "kyxsan" Stoilkovski
今年你们对MOUZ保持四战全胜。是找到了克制他们的秘诀吗?
确实多次战胜他们,但MOUZ仍是支强劲队伍,每次交锋都感觉不易。或许我们的地图池恰好形成克制——比如远古遗迹始终能赢,上次交手还在炼狱小镇获胜。地图优势可能是关键因素,不过我不完全确定。
m0NESY在炼狱小镇的进攻方表现挣扎,整半场ADR为0,战绩0-10。他当时出了什么问题?
全队都没有打出常规水准。我们的进攻过于僵化,既没有在香蕉道施加足够压力,也没控制好中路,导致始终被对手抢占先机。无论是战术呼叫还是实战操作都举步维艰,每个队员应该都感同身受。这或许有我作为指挥的责任,但也是全队需要共同承担的——在炼狱小镇这种需要高度协同的地图,每个人都必须保持信息互通,及时沟通道具使用情况和敌方站位预测。

再谈谈昨天与FURIA的失利,你认为败因何在?
虽然已经多次提及,但那可能确实是我们状态低迷的一天。整体来说本站赛事我们发挥不错,但每逢高压对决,总会出现些非常规失误。可能是压力、心态或其他未知因素所致,但关键比赛中的异常状态确实存在,我们正着力改进。其实已有进步——虽然昨天首图落败,但在我看来第二图本可拿下,若进入决胜图结局犹未可知。
"他正帮助我们更放松、更冷静地对待比赛,让对阵FURIA这样的关键战不再显得特殊" ——Damjan "kyxsan" Stoilkovski 谈猎鹰心理教练Lars Christian Robl
你们具体通过什么方式改进?
主要通过团队沟通。每个人分享自己在高压对局中的感受和想法,同时与经验丰富的心理教练进行交流,这就是我们的改进方式。
能否透露心理教练会提供哪些具体建议?
不便详述细节,但他主要帮助我们以更平和的心态对待比赛,让对阵FURIA这样的关键战不再显得特殊。不知为何那场比赛感觉异乎寻常,可能是源于压力或紧张。我们正在努力改善,并且认为已在进步。
如何看待越来越普及的季军争夺战?作为参赛者有何感想?
我认为这是好事,特别是在体育馆举办时。能在中国粉丝面前比赛很有趣,总体利大于弊。虽然半决赛失利后还要打季军战可能令人沮丧,但多赛一场也有价值——比如今天获胜后,我们就能带着胜利奔赴下一项赛事(笑)。
你认为三局两胜的赛制合适吗?是否觉得单败制会更刺激?
三局两胜很合理。我可不想在CS2里打单败制(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