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对我们今天的表现有些失望,但很高兴最终赢得了比赛"
在Falcons弥补了六次输掉手枪局的劣势并击败3DMAX晋级半决赛后,如释重负的NiKo路过HLTV麦克风接受了采访。
发布于 ,更新于
来源:HLTV
用户输入
- 表格文件链接: {{var9822d5d2}}- 表格基本信息描述: {{var915f973c}}
在Falcons弥补了六个手枪局的失利并击败3DMAX晋级半决赛后,如释重负的NiKo接受了HLTV的采访。

Falcons在ESL Pro League第22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中,经过三张地图的激烈较量险胜3DMAX,在决胜图核子危机的加时赛中惊险晋级。
六个手枪局全败加上多个优势局被翻盘,意味着Falcons不得不经历苦战才取得胜利。但随着Ilya "m0NESY" Osipov在图一状态低迷后,在图二远古遗迹以1.96的全场最高评分找回状态,并在核子危机与Nikola "NiKo" Kovač并肩作战,Falcons最终成功晋级。
"在淘汰赛中,只要能够晋级,具体怎么赢的其实并不重要,"NiKo在系列赛后告诉HLTV,"这才是最重要的。虽然对我们今天的表现有点失望,但很高兴我们赢了。"
这位波黑选手还承认,尽管尽了最大努力,Falcons仍在为手枪局寻找获胜方法。他谈到了队伍在系列赛中浪费的多个优势局,并讨论了m0NESY的状态复苏。
"看到他在某些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潜力,我确实感到惊讶,因为这些问题在训练中并没有出现;只是在正式比赛中,当情况变得艰难时,可能会有其他人代替他做出决策,"NiKo说。
"而在这些胶着的比赛中,他本是那个总是想要主动作为、改变战局的人,这也是我们在赛前讨论过的,也是他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您可以在此观看完整采访。
NiKo,恭喜你们2-1战胜3DMAX。最后阶段对你来说一点也不紧张吧?
(NiKo笑)是的,这至少可以说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我们知道比赛不会轻松,我们很清楚他们的打法,知道他们会全力出击,而当你每半局都给他们势头,输掉所有手枪局时,比赛会变得非常艰难。
我们在手枪局中把自己置于不利境地,但我很高兴无论如何我们都能坚持住,并最终获胜。在淘汰赛中,只要能够晋级,具体怎么赢的其实并不重要。这才是最重要的。虽然对我们今天的表现有点失望,但很高兴我们赢了。









虽然对我们今天的表现有点失望,但很高兴我们赢了
Nikola "NiKo" Kovač
Janko发推说你们不仅输掉了这个系列赛全部六个手枪局,而且最近两场比赛手枪局战绩是1胜12负。是故意选择困难模式吗?
说实话,我们也不知道手枪局到底怎么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们已经尝试了所有方法。我们试过简单的战术,试过反制战术,也试过更复杂的战术。可能只是大家最后没用手枪打好,就像我们在远古遗迹看到的那样进行了错误的对枪。
肯定有什么问题,不幸的是我们还没有答案。也许这场比赛之后,希望我们至少能将手枪局胜率提高到30-40%,但这确实是我们目前的弱点。就像我说的,每场比赛这样开局非常困难,特别是没有赢下手枪局...我们在核子危机赢下了一个强起局,这也是我们之后能打好那个半局的原因。但除此之外,在MR12赛制中不赢手枪局很难打,所以我们必须为明天的比赛想出解决办法。
除了手枪局,还有很多5v3、5v2等优势局被翻盘。能告诉我哪里出问题了吗?我们之前也见过Falcons输掉很多这样的回合,我知道kyxsan告诉我你们正在积极解决这个问题。这场比赛那些回合出错时发生了什么?
我现在很难说清楚哪里出了问题。我最初的想法是,对阵3DMAX时,我们并不完全是白白丢掉这些回合,因为他们的打法风格是三人组会强攻某个点,采取一些非常激进的行动,然后另外两人会在别处策应完成补枪。所以是的,我们确实输掉了一些5v2或5v3,但我觉得一切发生得太快,所以很难制定计划并协同行动。
如果我們想戰勝明天將要面對的隊伍,我們的溝通就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
Nikola "NiKo" Kovač
但没错,这是我们面临的另一个难题;在之前的比赛中这种情况不多,但这场发生了。我只能说,今天的沟通不到位。我不会说沟通很差,但肯定没有达到我们如果想战胜明天(或者如果明天赢了可能是周日)将要面对的队伍时应有的水准。所以今天绝对不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明天如果我们还是这样的水平,MOUZ或NAVI会惩罚我们。
从这场比赛有很多需要总结的,但也要称赞3DMAX,因为他们让你必须努力争取胜利。我们这套阵容不常面对这种打法风格,他们打得很好。他们很敏锐,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情,有时会让我们措手不及。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也要赞扬3DMAX让比赛对我们来说也很艰难。

炼狱小镇是他们非常擅长的地图,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对你们来说,和kyousuke还在适应这张图。我知道有一些角色调整,他去了B区。能告诉我这个调整进展如何吗?
我们知道他们会选炼狱小镇,这是他们目前最擅长的地图。他们在这张图上真的很好。我们针对他们做了很好的准备,在CT方我们本可以多赢一两回合。但再次强调,我们输掉了两个手枪局,最终9-13输了...你知道,当你在炼狱小镇上对阵一支强队,并在半局早期就给他们这些优势时,对我们来说很难赢,因为我们的炼狱小镇不像远古遗迹那么强。在远古遗迹,如果我们输掉手枪局没关系,我们仍然可以持续赢得长枪局,但在炼狱小镇如果我们输掉两个手枪局(笑),我看不出我们现在能赢,可能会非常困难。
这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适应过程,Maxim [kyousuke] 正在了解真正的...怎么说呢...我认为你不常看到其他队伍像3DMAX在香蕉道那样打,所以我觉得他对阵他们时可能有点困难。这显然需要经验,你必须即时思考,香蕉道的玩法不是固定的,人们左右移动,穿烟,所以你必须对任何情况做出快速反应,并且需要为一切做好准备。
通过这种方式,他正在获得更多经验。我们今天尽力帮助他,我们经常三人守B,但尽管如此,这张图对他们如此有利是有原因的。即使人们大概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我觉得每个人都知道——要 counter 它仍然可能非常困难。但我想说,如果我们赢了一个手枪局,我们就有很大机会赢下炼狱小镇。
有计划引入死亡游乐园吗?那曾经是你大杀四方的地图。
我们现在没有考虑这个。也许将来会,但我们显然需要用炼狱小镇打完这个赛季。我们没有时间引入任何新地图。我们在死亡游乐园上可能更好,也可能更差,但就像我说的,现在为时已晚。我们已经深入赛季,现在只需要确保为Major尽可能准备好炼狱小镇。
但就像我说的,我不认为我们打得差,我们在炼狱小镇上已经进步了很多。显然今天输给3DMAX是情有可原的,我想说我们对阵MOUZ时打得比今天差得多,而且我认为我们相比对阵MOUZ那场已经有所进步。就像我们赛后讨论的那样,我们进行了投入,并为不同情况找到了解决方案。但是,是的,图池没有变化,我们必须坚持炼狱小镇并变得更好(笑)。
看到m0NESY在某些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潜力,我确实感到惊讶,因为这些问题在训练中并没有出现
Nikola "NiKo" Kovač
最近,有关于m0NESY状态略有下滑的讨论。他现在已经恢复状态,我在赛前看到你说他会恢复到最佳状态。有了这支Falcons,有了kyousuke、你以及m0NESY,整个设想是会有大量的火力输出。现在m0NESY恢复到那个水平并能如此发挥,感觉如何?
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他在这次赛事中展现出了这样的水平。我的意思是,看到他在某些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潜力,我确实感到惊讶,因为这些问题在训练中并没有出现;只是在正式比赛中,当情况变得艰难时,可能会有其他人代替他做出决策。而在这些胶着的比赛中,他本是那个总是想要主动作为、改变战局的人,这也是我们在赛前讨论过的,也是他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这次赛事,他为我们取得了多次首杀,他总是让对手猜不透他的位置等等,所以对他来说,感觉到自己在回合中活跃是非常重要的。他显然不是一个静态的狙击手,我们必须找到方法让他在这些时刻能够发挥作用。我不会说他是我们缺失的那一块,但我觉得如果他在之前我们输掉的一些比赛中,比如对阵FURIA,发挥出了他的潜力,我认为我们会赢下那些比赛。
但显然责任不在他,而是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在那些失利中失败了。但我很高兴看到他恢复状态,希望现在我们能找到方法让每个人都对自己的角色感到开心和满意,并且只考虑什么对团队获胜最有利。只要我们这样做,无论我们做什么我都没问题。

我知道你也有一些调整。你对自己的角色感到开心和满意吗?
是的,总的来说我很开心。这次赛事状态有点起伏,但在这次赛事之前,在EWC和贝尔格莱德的比赛中,我感觉非常舒服。我不太清楚这次赛事过去两场比赛我没有达到自己水平的原因是什么,但我们赢了,所以这很重要。
我很高兴今天在核子危机这张紧张的比赛中做出了一些贡献,因为在这张图上,我在一些重要比赛中可能会很挣扎,所以我很高兴今天能在核子危机上帮助队伍晋级。我也期待明天能有所提高,明天能打出一些好比赛,并希望闯过这次赛事的半决赛。
展望明天,可能对阵MOUZ或NAVI,也可能再次对阵MOUZ。你对此感觉如何?
是的,无论谁赢我们都会迎来重赛。我们对阵过NAVI和MOUZ,都赢过他们。显然,如果从纸面实力看,MOUZ绝对是更强的队伍,对阵他们会更艰难。而对阵NAVI,我认为我们算是热门,但是你知道...(叹气,笑)老生常谈了,我们只需要专注于自己。
我们已经击败过这两支队伍,可能会看到图池上与小组赛阶段相比有所变化。但我真的很想跨过这道坎,因为我们现在已经输了两次半决赛,我想进入决赛,并可能为Falcons举起第一个一线赛事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