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ksib:"我们在对阵Falcons的比赛中有所进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现在充满信心"

"在经历那两场失利后我们确实有所退步,但最重要的是今天我们的战术布置——至少在进攻方——执行得非常完美,"这位芬兰选手补充道。

发布于 ,更新于

Aleksib:"我们在对阵Falcons的比赛中有所进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现在充满信心"

来源:HLTV

“在经历那两场失利后我们确实有所退步,但最重要的是今天我们的战术安排——至少作为进攻方时——执行得非常完美。”这位芬兰选手补充道。

Natus Vincere在StarSeries秋季赛经历信心提振后来到职业联赛,虽然首战击败Aurora,但在接连负于Falcons和3DMAX后,他们在第四日不得不为晋级名额而战。

对阵HOTU时他们赢得相当艰难,在列车停放站这张地图上,HOTU在进攻方从1-11落后几乎追平比分,最终才被NAVI终结比赛。

“今天我们远古遗迹打得好了很多,相比对阵Falcons时确实有进步,但说到底我们现在的信心也并非...十分充沛。”Aleksi "⁠Aleksib⁠" Virolainen在赛后接受HLTV采访时表示。

“经历那两场失利后我们确实有所退步,但最重要的是今天我们的战术安排——至少作为进攻方时——执行得非常完美。”

这位芬兰选手还赞扬了Drin "⁠makazze⁠" Shaqiri的个性与职业态度,并谈及NAVI本年度的最后几个月,以及晋级季后赛后他们在EPL的目标。

点击此处观看完整采访


Aleksi,你们在EPL目前2胜2负。这肯定不是你们理想的开局,但正在逐渐找回状态。赢得这场胜利后感受如何?

我们感觉不错。昨天失利确实难以消化,而刚才在列车停放站的防守方他们又差点完成翻盘。总体而言我认为n0rb3r7发挥非常出色,他在 Ivy 这个位置完全限制住了我,这点我需要复盘。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拿下了胜利。

这种赛制允许输两场比赛,昨晚想到这点时我感到庆幸。就像输给3DMAX后想的‘此时你们可能已经被淘汰了’。但我们依然留在赛场,明天必须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因为一旦进入季后赛就是单场定胜负,完全是另一种局面。

昨天的失利让全队都很沮丧,因为我们非常渴望向3DMAX复仇

Aleksi "⁠Aleksib⁠" Virolainen

你们带着StarSeries冠军来到本站赛事,当时你说那是建立信心的好机会。但你也说过如果失利会严重打击信心。如今带着冠军头衔来到这里却未能立即取得理想成绩,队内的讨论氛围是否有所改变?

我认为昨天的失利让全队都很沮丧,因为我们非常渴望向3DMAX复仇。在那之前我们对阵Aurora打得非常稳健,对阵Falcons时也只有一张地图打得有来有回。我们尽力进行了复盘。

今天我们远古遗迹打得好了很多,相比对阵Falcons时确实有进步,但说到底我们现在的信心也并非十分充沛。经历那两场失利后我们确实有所退步,但最重要的是今天我们的战术安排——至少作为进攻方时——执行得非常完美。

作为防守方时我们开始自乱阵脚,没有按照既定战术执行。比如在5对3优势局面下还有人(包括我自己)选择单挑。所以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我认为今天的表现仍然值得肯定。

关于需要改进的方面,能具体说说近期情况吗?特别是makazze,他入队已有段时间且不断成长,最近表现如何?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小伙子,现实中他非常可爱。总是爱开玩笑,笑声不断,这种氛围制造者对团队环境至关重要。当他开怀大笑时,所有人都会被感染,这非常可贵。而且他在训练中也竭尽全力。

最近我们比赛时间较早需要清晨起床,可能让他不太适应——他没法在深夜打FACEIT天梯了。但我能看到他始终在努力提升自己。即使经历糟糕的比赛,他也不会一蹶不振或丧失动力。每次交流时我都能感受到他的专注,这种特质非常宝贵。

随着比赛经验积累,无论是硬仗还是像今天这样的翻盘局——当时我们陷入苦战,但最终是他带领我们拿下地图。在防守方时他前压秘密点位完成关键击杀,帮助我们拿到第12分,这至少在防守端成为了制胜因素。

我记得上次赢得重要胜利还是科隆季后赛对阵The MongolZ,此后就一直走得很艰难

Aleksi "⁠Aleksib⁠" Virolainen

Major直邀名单刚刚确定。对于NAVI而言,在步入年终阶段时,你们如何看待最后这几个月的赛程?这基本上是进入Major前阵容最豪华的赛事了。

我认为剩余赛程对我们是利好。这次赛事后有雷神之锤,之后我们会有些休整时间,接着是成都站,然后再经过一段调整期就会进入Major集训。这样的安排很不错,特别是参加成都站时,我们知道无论结果如何,之后都能直接进入集训,然后从Major第二阶段开始征战……

这意味着虽然强队林立,Major从来都不轻松,但如果我们能从第二阶段晋级第三阶段,相比直接从第三阶段起步可能会更具优势——毕竟直接晋级季后赛的模式之前对我们效果并不理想。就目前团队发展而言,这样的赛程安排是有利的。

最后,你们现在2胜2负,距离季后赛仅一步之遥。对于EPL本身,你们期望在这里取得怎样的成绩?

首先当然是晋级季后赛,这是基本目标。之后我们希望能击败一支顶尖队伍,因为最近当我们遇到机会时,过程总是异常艰难。

我记得上次赢得重要胜利还是科隆季后赛对阵The MongolZ,此后就一直走得很艰难,对吧?所以我们先争取进入季后赛,从战胜一支强队开始逐步推进。因为我相信这能帮助我们找到正确方向——通过分析战胜强队时的有效战术,并将其延续到后续比赛中。